鍾之衡聞訊,一口氣沒提上來,登時暈死過去,太醫院都忙得團團轉,在昏迷了一個時辰後,鍾之衡這才醒來,一邊咬牙切齒地吩咐讓錦衣衛徹查此事,一邊又下令把禦林軍統領馬誌明拉出去斬了,禦林軍負責皇宮守衛,堂堂皇子在自己的寢宮裏頭竟慘遭毒手,而且死狀又是這般可怖,禦林軍自然難逃幹係,馬誌明被拖下去的時候,麵色慘白至極,和他跪在一起的禦林軍副統領周又安的麵色隻比他更難看,渾身都抖似篩糠。

……

安郡王府。

“什麽?四皇子遇刺了?”鍾明巍手中的茶杯“啪嗒”一聲摔在了地上,瓷片茶水飛濺,他也顧不上,直愣愣地站了半天,然後這才又看向了正一臉凝重的孔聞敏,“四皇子是什麽時候遇刺的?怎麽個死法?”

“啟稟爺,四皇子是後半夜遇刺的,刺客應該是一早就埋伏在了四皇子的寢宮裏頭,待到四皇子熟睡、守夜的侍衛們交班的時候,他這才動手,”說這話的時候,孔聞敏的臉色不大好,“那刺客也是個中高手,沒有刀劍之類的利器,而是選了隨處可見的弓弦,就那麽活活把四皇子給勒死了,沒出一點兒動靜,今兒一早,宮人在外殿等到了日上三竿也不見四皇子喚人進去伺候梳洗,這才進寢殿去查看,哪知道就瞧著半張床上都被血浸透了,四皇子的脖子……”說到這裏,孔聞敏頓了頓,再開口的時候,聲音壓得很低,“都快被勒斷了,屬下後來也隨著馬統領進去瞧了一眼,真真是慘不忍睹。”

“馬統領呢?”鍾明巍忙得又問,“出了這樣天大的事兒,萬歲爺必定是要雷霆大怒的吧?馬統領是受刑了還是被打入大牢了?”

“啟稟爺,馬統領他……”孔聞敏深深地吸了口氣兒,這才沉聲道,“馬統領剛剛被萬歲爺下令處死了。”

“什麽?!”一直在一邊不敢出聲的美芽,這時候被驚得張口結舌,她驀地從椅子上坐了起來,難以置信地看著孔聞敏,“馬統領的確有罪,但是卻罪不當死吧?若要追究起來,難道不是應該責罰四皇子宮裏值夜的侍衛嗎?怎麽就牽累到了馬統領的頭上?而且什麽事兒都還沒查清楚,上來就處決了馬統領,這簡直是豈有此理!”

“怕是有人從中作梗,”鍾明巍緩聲道,一邊又忽然問孔聞敏,“那現在呢?既是馬誌明死了,那誰來做這個禦林軍統領?”

“啟稟爺,萬歲爺暫時還沒有任命,不過現在由副統領周又安暫且擔著,”孔聞敏忙道,一邊又有些為難地道,“周統領剛剛下令,撤回在安郡王府駐紮的二十名禦林軍侍衛,返回禦林軍大營,隨時待命,屬下正是來向爺稟報此事的。”

“應該的!應該的!”鍾明巍沒說話,倒是美芽忙不迭地小雞啄米似的點頭道,“皇宮出了這麽大的事兒,禦林軍那頭隻怕人手不夠,大孔侍衛,你趕緊帶著侍衛們回去吧,可別又招惹了萬歲爺動怒。”

“是,那屬下就先行告退了,”當下,孔聞敏躬身道,一邊轉身就要走,一邊又驀地頓住了腳,又轉過身子,四下裏瞧瞧,然後湊到鍾明巍麵前小聲道,“爺,您之前不是想著要招募一批家丁進府的嗎?如今可正是大好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