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下也覺得是時候得訓練親兵了,家裏老的老小的小,咱們人又回不去,得有親兵把守著才能放心,”龐毅也忙不迭地點頭,一邊又跟鍾明巍道,“那等下屬下就朝寧古塔修書一封,讓小孔侍衛準備著手訓練親兵了。”

“嗯,你看著辦,”鍾明巍點點頭,頓了頓,忽然又補上一句,“無論如何得趕在安氏生子之前把親兵訓練好了。”

“是,多謝爺!”龐毅忙得躬身道,他自是知道鍾明巍這是個什麽意思,當然心裏感動不已。

“行了,趕緊吃飯吧,別動不動就來這一套。”鍾明巍瞥了一眼龐毅道。

“是,屬下遵命。”龐毅忙得又坐了回去,夾了一大塊子的豬肉用手拿著就啃了起來,全無形象。

如今他是越來越不把自己當下人看待了,和鍾明巍和美芽也是越來越親了,他覺得鍾明巍一直在改變,而他也一直在改變,他們生命中都出現了最重要的那個人,那個人潛移默化地改變著他們,讓他們朝著更好的方向發展,也對生活越來越有熱情,對未來越來越有奔頭了。

龐毅真的很感激這樣的改變,他覺得鍾明巍也一定很感激。

……

吃完了飯,龐毅回前院寫信去了,鍾明巍和美芽卻兀自坐在膳房裏頭,美芽雙手托著腮,巴巴地看著男人給她敲骨髓,其實她早就吃飽了,可是就饞這一口……

其實也不是饞這一口,就是喜歡看男人這麽仔仔細細地給自己敲骨髓,也高興男人一直都這麽清楚地記著自己的喜好,她覺得鍾明巍實在太好了,怎麽就那麽好呢?

“一直看著我做什麽?”鍾明巍雖然低著頭,可是卻也能感受到美芽癡癡的視線,忍不住抿了抿唇道,“天天都看,還看不夠啊?”

“看不夠!看不夠!我男人天下第一!”美芽嘴巴跟抹了蜜似的,忙不迭地奉承別人,“不光光是英俊瀟灑天下第一,而且還是最疼媳婦兒天下第一!”

“我真就這麽好啊?”鍾明巍忍不住笑得雙眼彎彎,微微抬起頭看向美芽。

“好啊!特別好!”美芽忙不迭小雞啄米似的點頭。

“有多好?”這話一出口,鍾明巍就覺得自己有點兒蠢兮兮的,一把年紀的人了,怎麽還會問出這麽幼稚的問題。

“就是很好!”美芽歪著頭想了想,然後忽然想到了什麽時候,有點兒興奮地指著碗裏還剩下的豬骨頭道,“這世上所有的豬蹄子加在一起都比不過你。”

鍾明巍嘴角一陣抽搐:“……丫頭,你是認真的?”

美芽也覺得自己的這個比喻有點兒不恰當,當下忍不住難為情嘿嘿地笑了:“你知道我是個什麽意思就好了,幹嘛跟我咬文嚼字啊?”

“好,不跟你咬文嚼字兒了,來,長個嘴,”鍾明巍把敲開的骨頭送到美芽麵前,瞧著她一臉享受地吸溜著骨髓,他也是一臉的享受,“好吃嗎?”

“嗯嗯!”美芽忙不迭點點頭,一邊嘟囔著嘴巴湊到男人麵前,“味道特別好,你也來嚐嚐。”

“好,我也嚐嚐。”鍾明巍含笑道,一邊低下頭覆了上去。

……

“也不知道陳先生和大孔侍衛他們怎麽樣了?”吃完了骨髓之後,美芽和鍾明巍回到了臥房小憩,美芽枕在男人的腿上,一邊打著嗝,一邊為陳清玄和孔聞敏發愁著,“陳先生可是今年的狀元郎,正是京師的名人兒,大孔侍衛也是個有頭有臉的人物,若是他們兩個因為那麽個羞人的緣由去砸人家的成衣鋪,要是傳出去了,怕是對兩人名聲都不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