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毅匆匆從外頭回來的時候,就看著鍾明巍、美芽兩人對著滿滿一大湯盆的燉野豬肉,龐毅登時就納悶了:“不是說今天陳先生、顧姑娘還有大孔侍衛都過來的嗎?他們人呢?”

“大孔侍衛帶著陳先生去砸店了,顧姑娘擔心他們出事兒,也跟著過去了,現在……”美芽有氣無力地解釋著,“現在他們三個人估計正砸得起勁兒呢。”

說這話的時候,美芽時不時朝鍾明巍這裏剜一眼,心裏小聲嘀咕著,要不是這人攔著,她就也跟著過去湊熱鬧了,砸店啊!還是孔聞敏和陳清玄一起,嘖嘖嘖,用腳趾頭想想就一定很有看頭。

“砸店?”龐毅登時就驚住了,嘴巴都合不攏了,一邊忙得拉著椅子坐下,一邊忙得繼續詢問美芽,“夫人,他們好端端地怎麽會去砸店?砸誰的店?孔聞敏也就罷了,怎麽陳先生和顧姑娘也摻和進去了?”

美芽登時就來了精神,一邊挽著袖子,一邊唾沫橫飛地跟龐毅道:“嘿嘿嘿,這事兒的前因後果,我統統都知道,我現在就跟你說啊,事情是這樣的,先是從前在寧古塔的時候,陳先生送了大孔侍衛一件衣裳,後來大孔侍衛也想送陳先生……”

“行了,先吃飯,”鍾明巍截斷了美芽的話頭,一邊夾了一筷子的野豬肉放到美芽的碗裏,一邊對上了美芽氣鼓鼓的一張臉,有點兒無奈地道,“快吃,等會子我敲髓給你吃。”

“哎!”一聽到一會兒有髓吃,美芽就不理龐毅了,當下脆生生的應聲,然後埋頭就啃起了肉來。

“寧古塔那邊怎麽樣了?”鍾明巍一邊吃著飯一邊問龐毅,今天龐毅是去城外見了方左棠派來的侍衛,所以上午沒見到人影。

“啟稟爺,寧古塔那邊一切安好,方大人讓您和夫人盡管放心。”龐毅道。

“那安姐姐呢?安姐姐可好嗎?”美芽忙不迭地詢問,“安姐姐的身子都五個月的身子了吧,可能吃得好睡得好嗎?”

“挺好的,”一提到小安氏,龐毅臉上就是化不開的笑意,一邊端著飯碗一邊跟美芽道,“她托人給咱們帶話,說她現在一切都好,讓咱們不用擔心,還說現在陳奶奶和顧先生把她養的太好,她都胖了十多斤呢,嘿嘿。”

“那就好,”美芽也跟著龐毅一起笑了,然後托著腮眯著眼笑道,“算著時間,我和顧姑娘給安姐姐和娃娃買的禮物也要快到寧古塔了,也不知道安姐姐喜不喜歡。”

“喜歡!肯定喜歡!”龐毅忙不迭地道,“我這個什麽都不懂的大男人看著都喜歡呢,海琳肯定就更喜歡了。”

“嘿嘿,我就知道我是個眼光好的。”美芽嘿嘿笑著,然後又埋頭吃飯去了。

“等過了芒種,就讓小孔侍衛著手訓練王府的親兵吧,”鍾明巍忽然道,“雖然寧古塔那邊有方大人盯著,但是總不能麵麵俱到,而且衙門的侍衛必定有限,也不能一直幫著咱們盯著宅院,還是得有咱們自己的親兵守著心裏才能踏實。”

年關之時,安郡王府征了五十親兵,本來是要等過年天氣稍微轉暖再開始訓兵的,隻是這才過年沒多久,一道聖旨就把鍾明巍和美芽都給召來了京師,龐毅也跟著來了,自然訓練親兵的事兒就這麽先給擱置在一邊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