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然後,我就想,若是我身子能好利索了,我就一準兒把她娶進門,”男人看著那張言笑晏晏的臉道,瞧著姑娘嘴唇動了動,似乎是有話要說,男人忙得搶住了她的話頭,“自打遇見這個小仙女,我就知道我肯定能好利索,也一定能娶她過門,要不然怎麽能對得起月老千裏迢迢牽紅線?”

“哼,算是個聰明的。”美芽笑得滿意又得意,踮著腳箍著男人的脖子,就“啊嗚”一口親了上去。

……

便宜坊。

美芽和鍾明巍換了便衣,步行來便宜坊吃飯,安郡王府和便宜坊離得還挺遠,兩人走了小半個時辰才到,美芽擔心鍾明巍腿會受不了,本來是要讓龐毅趕車過來的,可是鍾明巍卻斷斷不許,非說從來沒和美芽逛過街,想感受感受不,美芽心裏也有點兒癢癢的,後來也就答應了,兩個人就這麽慢悠悠地逛著。

等到便宜坊的時候已經過了用飯的點兒了,便宜坊的人並不多,他們在二樓包個了雅間,點了隻烤鴨,還有點兒其他的小食什麽的,店小二先給上了茶水幹果什麽的,然後就下去張羅了,這時候兩個人就在雅間裏頭一邊喝茶一邊敘話。

“萬歲爺,今兒喚你入宮到底是為了什麽事兒?”美芽一邊剝著花生,一邊問鍾明巍,她大半天都在擔心這個。

“哦,萬歲爺想讓我入朝聽政,”鍾明巍抿了口茶,動手剝起了瓜子,一邊又道,“這不眼看著就要殿試了嗎?他想讓我到時候一道過去看看,再商量這一批進士的去留情況。”

“那你呢?可答應了嗎?”美芽忙得問。

“沒有,”鍾明巍搖搖頭,一邊又道,“我是奉旨入京為太後奔喪而來的,可是如今太後都已經下葬多日了,我卻還逗留在京師不走,已然令人生疑矚目了,若是再入朝聽政的話,必定惹人非議,”鍾明巍一邊道,一邊將手裏的瓜子仁兒喂進了美芽的嘴裏,一邊又道,“再說了,我也並無再入朝聽政的心思,如今就隻想著能早些回寧古塔去。”

“是啊,我也想早點兒回去,可是萬歲爺到底為什麽不願意讓咱們走啊,當真如你所說那般,是為了牽製榮親王不成?”美芽嘟囔著道,一邊又忽然歪著頭看向鍾明巍,“那若是真是這般的話,你又總不願意入朝聽政,那豈不是拂了萬歲爺的意思?那萬歲爺豈不會龍顏大怒?”

“可我若是順著萬歲爺的意思,他年新皇登基,你說他會不會找我秋後算賬?”鍾明巍含笑道。

“可是你不是說萬歲爺並不屬意榮親王為太子的嗎?那你又有什麽好怕的?”美芽還是不大明白。

“即便不是榮親王,也必定會是四皇子,他們到底是一母兄弟,我得罪了榮親王和得罪四皇子是一個道理,”鍾明巍解釋道,一邊又朝美芽嘴裏塞了幾顆瓜子仁兒,一邊又道,“我如今最好法子就是兩頭都不得罪。”

“鍾明巍,那你……”美芽忽然睜大了眼睛,烏溜溜的大眼睛狡黠地看著鍾明巍,“那你要不要裝病?你隻要一病倒了,自然萬歲爺不會再巴巴地找你入朝,榮親王那邊也不會記恨你,你說是不是一舉兩得?!”

“咱們,還真是心有靈犀,”鍾明巍笑著伸手拉著美芽的手放到了自己的腿上,一下下輕輕地揉著,一邊裝模作樣地哼哼著,“哎呦!走了這麽大半天的路,這腿還真有點兒受不了,不躺個十天半個月怕是下不來床了!哎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