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明巍……”美芽瞪著男人,一邊黑著臉道,“所以你是為了這個才非要步行來的吧,才不是想和我感受什麽肩並肩逛街對不對?!”

鍾明巍一臉尷尬:“……咳咳,丫頭,這個時候,你都不心疼我點兒嗎?真的有點兒疼唉!”

“心疼你個鬼啊!”美芽才不吃他這一套,繼續瞪著他,“這次不算!等回了寧古塔,罰你陪我逛一整天的街!”

鍾明巍忍不住想笑:“寧古塔的街就那麽短一點兒,半個時辰不要就逛完了,哪裏用逛一整天啊?”

美芽氣結,轉念一想,然後又揚著小下巴道:“那就從街東頭逛到街西頭,再從街西頭逛到街東頭,這麽來來回回的,總會逛滿一天的,哼!”

鍾明巍笑得更厲害了:“行行行!到時候肯定陪你逛滿一整天,讓寧古塔上上下下都知道我是你鍾美芽的男人,滿意了吧?”

“這還差不多,”美芽忍不住噙著嘴笑,一邊又伸手捏了捏男人的腿,一邊擔心地問,“到底疼不疼?”

“都說了是裝病,哪兒能真疼啊?”鍾明巍含笑道,伸手握著姑娘白嫩嫩的手,湊過去親了親。

“這隻手也親親,嘿嘿,”姑娘笑著把另外一隻手也送了過去,就在男人要親到的時候,她又忙得一把推開了男人,一邊小聲嗬斥道,“我警告你少動手動腳的,這還在外頭的!”

鍾明巍嘴角一陣抽搐:“……丫頭,你這臉翻得也快了吧?”

“噓!外頭有人來了!”美芽小聲解釋道,一邊指著雅間的門,一邊道,“有腳步聲。”

鍾明巍簡直都要崩潰了:“所以你這是打定主意讓人認定我是個對姑娘動手動腳的登徒子?”

美芽:“……咳咳!那什麽這便宜坊的茶怎麽這麽衝呢?”

鍾明巍在心裏默默道,其實我脾氣比這茶還要衝,哼!

“客官!您點的鴨子來嘍!”小二推門進來,一臉熱情洋溢地把鴨子擺上了桌,“客官,咱們便宜坊的烤鴨可是悶爐烤出來的,吃了不上火!”

“對對對,不上火,不上火!”美芽忙不迭夾了塊鴨子送到鍾明巍麵前,一邊討好地道,“快,吃塊鴨子壓壓火!壓壓火!”

“哼!”男人一臉傲嬌地張開了嘴。

美芽夾著塊鴨子尷尬地看了看同樣張著嘴的小二……

“客官您慢用!小的告退!不打擾!”下一秒,小二一把捂住了自己因為驚訝而合不攏的嘴,然後趕緊地就撤了出去。

“怎麽會有你這麽惹人……”美芽嘟囔著,一邊把那塊鴨子塞進了男人嘴裏,一邊小聲抱怨著,“喜歡的男人啊!”

“噗嗤!”下一秒,繃著臉的男人再也忍不住了,捂著嘴笑了。

……

吃完了鴨子之後,安郡王就在安郡王妃的攙扶下,一瘸一拐下了樓,行至樓梯拐角的時候,美芽湊到安郡王的耳畔,小聲道:“你現在裝瘸都不像了。”

“不像嗎?”鍾明巍一臉問號,“我都瘸了兩年多了,怎麽裝不像?我有生活有經曆,演技應該相當不錯才是啊?”

“哼,說的你比那起子戲子還善演似的,”美芽一臉的嫌棄,然後斜睨著鍾明巍的腿,頓了頓,然後小聲道,“你別把腰挺得那麽直,往我身上靠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