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有意激你,是怕你心裏總是難受不安,絕對對不起小孔侍衛,”小安氏一邊將手裏的芙蓉糕放回了碟子裏,一邊拉著方成茵的手道,“既然你覺得小孔侍衛和你在一起不委屈,而且你還能讓小孔侍衛過上舒坦安生的好日子,所以就不要再心存內疚了,寧古塔離京師雖然挺遠,但到底不是天涯海角,以後你和小孔侍衛還能時不時過去看看大孔侍衛啊,又不是說和你成親了,人家兄弟倆就要因此斷了關係,”小安氏柔聲道,一邊忽然又想起來了什麽,然後就笑得更加溫柔了,“到時候再帶上你們倆的娃娃一塊兒去,大孔侍衛瞧見了,肯定高興,知道小孔侍衛和你在一起過得這麽好,他心裏對你必定也是感激的。”

“安姐姐!你又說這些子羞人的話了!”小安氏登時就臊了個大紅臉,可嘴上這麽說著,眼睛卻一個勁兒地往小安氏平坦的小腹上麵瞄著,頓了頓,然後小聲問道,“安姐姐,懷娃娃是個什麽感受啊?”

“什麽感受啊?”小安氏靠著軟枕仰著頭,看著窗外屋簷下頭的一個燕子窩,然後輕聲道,“肚子裏有了這麽個小家夥,就覺得特別踏實,也覺得特別有奔頭,從前年紀小覺得生娃娃是特別遙遠也特別恐怖的事兒,可是後來年紀大了,瞧著旁人家裏頭的小娃娃,就開始走不動道兒了,總想上去摸一把,再後來,遇到了龐毅,就開始盼著自己也能生個小娃娃了。”

方成茵又問:“安姐姐,那你想要個小小子,還想要個小妞妞啊?”

“龐毅想想要個小妞妞,我卻更想要個小小子,”小安氏抿唇笑著,一邊伸手撫了撫自己的小腹,然後輕聲道,“小小子皮實,摔摔打打地就長大了,姑娘家要過好了這一生,就不大容易了。”

“是,姑娘家是不容易,”方成茵歎息道,“也不知道顧姑娘現在怎麽樣了,我還挺惦記她的,”說到這裏,方成茵頓了頓,然後朝外頭看了看,這才回頭來壓低聲音問小安氏,“陳奶奶不知道吧?”

“不知道,都瞞著她呢。”小安氏小聲道。

“是是是,陳奶奶永遠不知道才好呢。”方成茵忙不迭小雞啄米似的點頭。

……

嘉盛三十四年五月初九

京師。

安郡王府。

美芽一上午都在前院來來回回地轉著,時不時地跑到門口瞅一眼,然後就又回去一圈圈地轉著,直到聽到了外頭傳來了馬蹄聲,美芽忙得歡歡喜喜地迎了出去,果然瞧著龐毅在門前挺穩了馬車,美芽趕緊地跑了過去,一把打開了車門,把臉朝裏伸著:“鍾明巍,你可也回來了!”

這一日清晨,鍾明巍和美芽用早膳的時候,宮裏頭就來人了,說是萬歲爺召鍾明巍入宮,當時嚇得美芽失手打了一隻碗,美芽就怕鍾明巍入宮,尤其是自打太後下葬之後,鍾明巍已經入宮向鍾之衡請旨回寧古塔被拒之後,美芽就更怕鍾明巍入宮了,饒是臨出門前,鍾明巍再三寬慰她說是不會有事兒的,可是美芽卻還是心裏嘀嘀咕咕的,就那麽在前院幹等了一上午,這時候瞧著鍾明巍毫發無損地回來了,美芽能不高興嗎?

“都跟你說了,一準兒沒事兒的,”鍾明巍含笑道,一邊被美芽扶著下了馬車,然後兩人就一道朝大門裏走,鍾明巍一邊問道,“丫頭,午膳吃什麽啊?我還空著肚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