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傅嘉恒和方成茵解除了婚約之後,孔聞捷就和方左棠提了親,方左棠倒是也沒覺得怎麽吃驚,方成茵一向是個藏不住事兒的性子,喜歡誰那就簡直跟刻在腦門兒上似的,方左棠自然也知道,他對孔聞捷很滿意,小夥子能幹本分又不是個壞心眼兒的,所以平時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等到和傅家解除了婚約之後,他本想著找機會和孔聞捷單獨談談的,沒想到孔聞捷先找上他了,這下子,方左棠就更喜歡孔聞捷了,覺得他是個有擔當的,當下也就同意了,從那之後,孔聞捷和方成茵也就不藏著掖著了,自然小安氏也就知道了。

“現在還定不下了,”方成茵小聲道,一邊嘟囔著嘴,有些不滿地道,“他非說要等他哥從京師回來,讓他哥和我爹一起商量婚事兒,定日子什麽的,我爹也是這麽個意思,哼,也不知道得等到什麽時候。”

“大孔侍衛和小孔侍衛自幼是相依為命長大的,更有長兄如父這麽一層關係在,小孔侍衛的終身大事,自然大孔侍衛得到場了,”小安氏寬慰道,瞧著方成茵一臉的不滿,她又忍不住打趣道,“怎麽?咱們方小姐就這麽著急嫁人啊?”

“安姐姐!你又打趣我!”方成茵紅著臉撒嬌道,一邊又低著頭,小聲道,“我知道他心裏最看重兄長了,也能理解他,隻是不知道大孔侍衛這一次得什麽時候才能得空回來,我聽父親的意思是,禦林軍那邊打算把大孔侍衛留在京師長駐的,唉!也不知道他什麽時候才能得空回一趟寧古塔。”

“什麽?大孔侍衛以後要常駐京師了?”小安氏一臉驚詫,“那寧古塔這邊呢?”

“這邊不是還有孔聞捷嗎?”方成茵道,一邊又拿了一塊芙蓉糕遞給小安氏,一邊解釋道,“從前禦林軍之所以派他們兄弟倆過來,一則是為了負責廢太子的安全,二則也是怕那起子罪臣還有遺屬鬧出亂子來,如今廢太子成了安郡王,自然再沒有什麽安全問題了,那起子罪臣還有遺屬也都遠遷至恰克圖了,所以留他們在寧古塔也就沒有什麽事兒了,”說到這裏方成茵輕輕地歎息著,“其實按照京師那邊的吩咐,孔聞捷也該一道回京師去複命的,隻是,他為了我選擇留在了寧古塔,以後……以後怕就要和兄長永遠天各一方了。”

小安氏瞧著方成茵一臉的憂傷,心裏也不是個滋味兒,伸手揉了揉小安氏的後腦,一邊道:“怎麽?你這是在為小孔侍衛覺得委屈嗎?覺得他為了你而放棄大好前程、和親兄長都要長久分離,所以替他覺得可惜嗎?”

“他有什麽好委屈的?能娶上我這麽好的媳婦兒,他做夢都得笑醒了!他才不委屈呢!你看我長得又好看,人又好,什麽好吃好喝的都緊著他,這半年你看他腰都粗了一圈,肥頭大耳的,就知道我對他多好了,所以他哪裏就委屈了?”方成茵登時就梗著脖子道,說著說著又有點難為情了,再加上小安氏還一直對著她笑,她就更加不好意思了,低著頭道,“安姐姐,你就是故意的,故意激著我說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