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三十四年四月二十

京師。

秦律沒有照舊一大早就入宮來了太醫院,太醫院的同僚隻道他是有事兒給絆住了,可是等到了下午還是不見蹤影,太醫們難免就有點兒擔心了,當下派了兩個侍衛去秦府查看情況,是否秦律抱病這才出不了門,哪知道那兩個侍衛甫一推開秦府的大門,登時就被院裏頭橫七豎八的屍首給嚇得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秦律死了,秦夫人也死了,秦氏一門上下四十二口都死在了血泊之中。

萬歲爺聞之大怒,命錦衣衛指揮使蔣柏仁徹查此事,蔣柏仁得令,率錦衣衛將京師摸查了一遍,最後在城門之前截住了一夥正要逃竄的盜匪,在他們的被囊中搜出了秦府裏頭的金銀細軟,不出一日,秦氏一門血案當即告破。

……

安郡王府。

書房。

“秦氏一門那樣的豪門大戶沒少養家丁小廝,可就能被一聲不響地給血洗了,這本來就是奇怪之事,更奇怪的事兒,這才一天的功夫,血案就告破了,這就更奇怪了。”龐毅一臉沉重地看著鍾明巍。

“可不是嗎?”鍾明巍的麵色也很凝重,一邊抿了口茶,一邊沉聲道,“能避開京師巡防營一夜之間將秦氏一門血洗,還能一聲不響地全省而退,這樣的盜匪可真真是不得了,可就是這麽厲害的盜匪,竟然就這麽輕易地被錦衣衛給拿住了,聽聞被抓住的時候,這起子盜匪竟沒個反抗,一個個莫不是跪地受擒,這可一點兒都不像是能血洗秦氏一門的厲害角色。”

“是啊,屬下甫一聽聞此事,就覺得甚是怪異,”龐毅皺著眉看著鍾明巍,“爺,要不要屬下去打探打探?”

“不用了,”鍾明巍淡淡道,“錦衣衛不是已經宣告此案告破了嗎?你還有什麽好查的?”

龐毅一怔:“爺,您覺得是萬歲爺屬意錦衣衛……對秦氏一門下的手?”

“要不然呢?”鍾明巍看向龐毅,一邊緩聲道,“放眼京師誰有這樣的手筆?無非是錦衣衛、禦林軍,還有兩位王爺的親兵,可是秦律和榮親王和惠郡王又能有什麽過節、值得他們冒死也要在萬歲爺的眼皮子底下血洗秦氏一門的?至於禦林軍,咱們心裏都是門兒清,所以就隻剩下錦衣衛了。”

“可是萬歲爺為什麽要突然對秦氏一門下手?”龐毅一臉的不解,“秦律不過是個太醫,萬歲爺又怎麽非要置一個太醫於死地呢?甚至連府上的小廝婢女都不放過呢?”

“是啊,一個太醫隻是不值當萬歲爺下手,可若是這個太醫知道或是參與太多秘密的的,那就不一樣了。”鍾明巍緩聲道。

半晌無語,龐毅抿了口茶,然後看向了鍾明巍:“所以萬歲爺應該是知道了秦太醫派人跟蹤咱們的事兒了,擔心秦太醫會泄露歡情散的事兒,所以就著急忙慌地下令錦衣衛將秦氏一門給斬草除根了?”

鍾明巍沒說話,隻是眯著眼看著外頭白亮亮的天,聽著外頭傳來小姑娘的說話聲,他的目光就落在了剛剛進了月牙門的小姑娘,小姑娘手裏捧著個雕花盒子,正在和顧清桐絮絮叨叨說著什麽,兩個姑娘臉上都帶著笑,鍾明巍看著小姑娘笑眼彎彎,也不由得跟著勾了勾唇。

龐毅也看見了美芽和顧清桐,一邊站了起來,一邊含笑跟鍾明巍道:“從前爺還擔心入京之後,沒人陪著夫人說話,怕夫人寂寞,這下好了,顧姑娘三不五時過來陪夫人,看來爺是多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