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之衡衝青荇點點頭,然後大步進了偏殿,甫一瞧著慧妃起身來迎自己,登時就眉開眼笑起來,一手就握住了慧妃白皙纖細的手,一邊低聲笑著:“愛妃這麽晚了還不睡下,可見是知道朕要過來。”

“是啊,都道是心有靈犀一點通,萬歲爺想著臣妾,臣妾自然也要投桃報李不是?”慧妃淡淡笑著,由著鍾之衡拉著自己就朝寢殿走去,慧妃看著鍾之衡一臉急急可可的表情,忍不住提醒道,“萬歲爺,太後的孝期還沒過呢。”

“朕不管,朕等不了了……”鍾之衡一邊粗著聲道,一邊打橫抱著慧妃就進了寢宮,一邊喘息著問慧妃,“身子可好利索了嗎?”

小皇子夭折的時候,慧妃尚在月子中,身子本就羸弱,再加上喪子之痛,倍受打擊,身子就一直不大好,一直養了這幾個月,身子才勉強好了些,故此鍾之衡這麽一問。

“臣妾若是說不好,那萬歲爺就肯放過臣妾嗎?”慧妃媚眼如絲看著鍾之衡,那目光似是帶著小鉤鉤,直看得鍾之衡渾身上下都是一緊。

“當然……不放過……”下一秒,鍾之衡一把扯開了慧妃的裙帶子,在慧妃且驚且喜的叫聲中,一把將慧妃丟在了床上,然後自己也隨即就壓了下去。

……

一番顛鸞倒鳳之後,鍾之衡疲憊地躺在床上,昏昏欲睡,慧妃往鍾之衡身後塞了個靠枕,一邊喚青荇端了參湯進來,一勺一勺地喂了鍾之衡服下,鍾之衡喝了大半碗的參湯,精神好了些,一邊由著慧妃給自己擦汗,一邊歎息著道:“靜慧,還是你體貼……”

“萬歲爺說哪兒的話?臣妾是萬歲爺的女人,自然該體貼萬歲爺,”靜慧一邊道,一邊又扶著鍾之衡躺下了,一邊又有些擔憂地道,“萬歲爺以後可別再成日地熬夜批折子了,天天都熬到這麽晚,人又比從前瘦了,臣妾看著都心疼。”

“好,以後不熬夜批折子,朕夜夜都來你這兒,”鍾之衡一邊握著靜慧白皙的胳膊來來回回著,一邊又輕佻地笑著,“隻怕夜夜來你這兒,朕會瘦的更厲害。”

“萬歲爺!您又打趣臣妾了,臣妾不依!”慧妃嗔怒道,驀地就坐了起來,然後身上的絲綢睡衣就一下子從肩膀滑了下來,露出了慧妃白瓷似的身子,還有蔥綠的肚兜,慧妃又羞又驚,正要把睡衣穿好,哪知道就被鍾之衡給擋住了,鍾之衡也坐直了身子,昏黃的眼睛直勾勾地盯著慧妃白津津的皮肉看,喘息越來越重了,慧妃的臉已經紅得不像話了,一邊捂著胸口,一邊嬌滴滴地道,“萬歲爺,您……您這是做什麽?”

“你說朕想做什麽?”鍾之衡喘息得更厲害了,“朕……真恨不得死在你的溫柔鄉裏。”

“萬歲爺,您真願意死在臣妾的溫柔鄉裏?”慧妃言笑晏晏,一派魅惑撩人。

“朕有什麽不願意的?”鍾之衡不錯眼珠地盯著慧妃白津津的皮肉看,枯黃的手指流連著愛不釋手,怎麽都摸不夠似的,一邊感受著指腹下的滑膩,一邊忍不住感慨道,“朕要是再年輕二十歲就好了……”

“萬歲爺正值壯年,龍精虎猛起來臣妾都受不了呢,再說了,不是還有秦院首顧看萬歲爺的身子嗎?”慧妃含笑道,一邊伸手握住了鍾之衡的手,一邊又好整以暇道,“秦院首的醫術那麽厲害,自然有的是本事讓萬歲爺延年益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