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也……也沒有不喜歡,就是我、我沒事兒找事兒,”孔聞敏臉色的笑容有點兒僵了,他抿了抿唇,有點兒難為情地道,“後來,我知道錯了,好在陳先生不是個小心眼兒的,所以就沒和我一般見識。”

“這倒是奇了,你這樣性子的竟然還會有跟人低頭認錯的時候?”美芽更是好奇了,可是瞧著孔聞敏的臉白一塊紅一塊的,也知道是自己多嘴了,當下忙得轉移了話題,“孔侍衛,你身上這件長袍蠻好看的,石青色兒的很抬人啊,哪兒買的料子啊?我得空也給明巍做一身。”

“不知道,”孔聞敏摸了摸鼻子,有點兒尷尬地道,“是陳先生送的。”

“他……他一個大男人家送你衣裳幹嘛?”美芽登時就雙目圓瞪了,“不都是姑娘送情郎才送衣裳的嗎?”

“不!不是不是!不是他特意要送我的!”孔聞敏忙得擺擺手,跟美芽解釋道,“是那天在客棧,我淋了雨所以沒衣裳穿,正好他那裏有這麽一件他穿著肥大不合身、但是我一穿就正好的長袍,所以……”

孔聞敏說不下去了,有生以來頭一次知道了啥是百口莫辯,啥是越描越黑,就這麽尷尬地搓著手,這身長袍他已經穿了好一陣子了,一直都覺得挺舒服的,可是不知怎麽的,此時此刻,他覺得這身長袍穿在身上有點兒……火燒火燎的。

美芽一臉的欲言又止,忙得跟孔聞敏擺擺手:“孔侍衛,你不要再解釋了,你放心,你和陳先生的事兒,我一定不會外傳。”

孔聞敏嘴角一陣抽搐:“……”

美芽瞧著他一臉的尷尬和扭曲,以為是自己說錯話了,忙得又解釋道:“我的意思是,我相信你和陳先生是清白的。”

孔聞敏嘴角抽搐得更厲害了:“……咳咳!多謝夫人,屬下告退。”

美芽看著孔聞敏飄著飄著就去了前院,她越看越是奇怪,越覺得孔聞敏和陳清玄不簡單,兩人之間必定有貓膩兒。

……

“哎哎哎!鍾明巍,你說說到底是什麽關係才會送衣裳給人家啊?”洗漱之後,美芽坐躺在床上跟鍾明巍閑聊。

“要麽是咱倆這樣的關係,要麽就是你和陳奶奶那樣的關係,”鍾明巍一邊說著,一邊不老實地吃著美芽的豆腐,湊到美芽耳畔嘿嘿笑著,“怎麽了?小丫頭這又憋著給你家男人做衣裳呢?也不怕把你家男人打扮得跟隻花枝招展的花孔雀似的。”

鍾明巍說的這是實話,美芽平時是個閑不住的,平時有事兒沒事兒的就會坐下來縫幾針,所以鍾明巍的衣裳特別多,他從前是個隻偏愛穿玄青絳紫月白一類顏色的,可是如今衣櫃裏頭也多出了許多石青、湖藍、緋紅等顏色的衣裳,不過也僅限於中衣中褲,還有睡衣,此時此刻,鍾明巍身上穿著的就是一身品紅色的真絲睡衣,這顏色有些豔紮,也是他皮膚白皙、五官無一不精致,這才壓得住,而且平素一本正經的男人,穿上了這麽一身睡衣,倒顯出了幾分明快和……風.騷來,簡直都讓人挪不開眼,就像鍾明巍自己說的那樣,跟花枝招展的花孔雀實在也沒什麽區別了。

“才不是,你走開,”美芽一把推開鍾明巍不老實的手,一邊還在蹙著眉想孔聞敏身上的那件石青色長袍,還有孔聞敏剛才那遮遮掩掩的模樣,美芽越想越是奇怪,然後猛地轉頭對向鍾明巍,“孔聞敏和陳清玄之間一定有貓膩!我敢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