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他和靜慧聯手,終於給我掙來了這麽個安郡王的身份,也算是讓我有了個終身保障,”鍾明巍譏誚地牽了牽唇,“接下來,他怕是就要一手扶我這個安郡王上位,是不是?”

“爺,平西王知道您無意於江山社稷,所以也並沒有強迫您的意思,隻是爺,您不能一直隻是個庶人,這不僅僅是出於安全考慮,也是要讓人知道大周還有這麽一位……曾經飽受屈辱、又得沉冤昭雪的大皇子在寧古塔,”孔聞敏沉聲道,“不管是萬歲爺還是日後新君,不管誰想對你動手,都得先掂量掂量輕重。”

是啊,鍾明巍一日為庶民,身上就背負著一日罪責,可是如今既是被冊封為了郡王,可見是沉冤昭雪,萬歲爺給他的補償,日後誰要再想對這位可憐的安郡王動手,怕是不管出於什麽原因,都要背負一個欺淩殘弱的惡名了。

“他倒是為我想得周全,”鍾明巍緩聲道,一邊抿了口茶,一邊又道,“那他可否又想到過萬歲爺會突然召我回京、且瞧著架勢一時半會兒都不願意放我出京?”

“爺,您不必擔心,有禦林軍和北疆三十萬大軍在,誰都欺負不了您和夫人,”孔聞敏道,一邊起身,行至兩人麵前,然後“噗通”跪倒在地,一邊沉聲道,“禦林軍從來重行動不重言辭,所以還請爺和夫人看禦林軍的表現,禦林軍一直視爺為主子,如今終有為主效力之時,還請爺和夫人能給禦林軍這個機會。”

美芽有心想去扶孔聞敏,可到底還是沒有,她看向鍾明巍,一聲不吭,她不會擅做主張,不管鍾明巍做出什麽決定,她都支持,同時一聲不響的,還有龐毅,他也看著鍾明巍,大氣兒都不敢喘。

“起來吧。”片刻之後,鍾明巍道,一邊伸手扶起了孔聞敏。

一時之間,龐毅長長地舒了口氣。

“是,多謝爺!”孔聞敏有點兒激動,一向冷口冷麵的男人,這時候也忍不住有些眉眼飛揚。

……

吃完晚膳,美芽親自送孔聞敏出去,她沒有什麽好和孔聞敏交代的,就是想跟他打聽打聽陳清玄和顧清桐的事兒。

“大孔侍衛,陳先生這次春試考得怎麽樣啊?”美芽有點兒著急,“臨行之前,陳奶奶可是再三叮囑我,甫一開榜,不管是個什麽結果,都要趕緊地給她送信兒回去。”

“陳先生考的不錯啊,那天他考完的時候,還是我親自去貢院接的他,瞧著他春風滿麵的,就知道必定是發揮的不錯,那天我們還去酒館痛痛快快喝了一頓呢,”孔聞敏想起那天喝酒的情形,忍不住又笑了,“陳先生喝醉的時候,還一個勁兒地碎碎念,說是今年考題太簡單了,嗬嗬。”

“那他考得鐵定不錯,”美芽終於放心了,跟著孔聞敏一塊兒笑了,一邊又隨口道,“從前倒是沒看出來,你和陳先生的關係這麽好,我記得從前在寧古塔的時候,有幾次你上門找陳先生,那架勢簡直是要把陳先生給生吞活剝了似的,我都納悶了,陳先生那麽好的人,你怎麽會不喜歡呢?怎麽就忍心那麽對他呢?”說得到這裏,美芽轉頭看向了還在笑的孔聞敏,一臉好奇地道,“咦,大孔侍衛,你們到底是從什麽時候和好的?我竟一點兒都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