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呸呸呸!”當下龐毅忙不迭得也啐了幾口,然後又握著小安氏的手親了幾口,瞧著小安氏兀自沉著個臉,龐毅忙得又討好道,“夫人,小的錯了,以後再不說這樣不吉利的話了,夫人您大人大量就別跟小人一般見識了,求求您別生氣了!”

“要不是看在娃娃的份兒上,我才懶得理你!”小安氏冷哼道。

“安姐姐,藥熬好了。”美芽在外頭敲門道。

龐毅忙得走過去打開了門,一邊從美芽手裏接過了托盤,一邊有點兒難為情地道:“夫人,您直接進來就是了,敲哪門子的門啊?”

美芽用“你說呢?”的眼神要笑不笑地看著龐毅,然後就先進了房來。

“安姐姐,我剛剛跟陳奶奶說了你有喜的事兒,陳奶奶都高興壞了,說著這就要回家,把她準備了好些年的嬰兒衣物還有包被什麽都都給帶到這邊來,”美芽坐在小安氏的身邊,含笑道,“陳奶奶一門心思盼著早日抱上重孫子,現在是指望不上陳先生了,做太婆婆的一腔熱血可都要用在你身上了。”

“陳奶奶對我實在太好了,”小安氏忍不住眼眶就有點兒濕了,她忙得抹了抹眼角,然後抬頭跟龐毅道,“龐毅,你等下陪著陳奶奶一道回趟陳家屯,這天寒地凍的,可別讓陳奶奶自己回去了,沒得摔跤。”

“唉!我這就去,你趁熱把藥給喝了啊。”當下龐毅忙得把安胎藥放在了小幾上,然後就匆匆出門去找陳奶奶了。

“安姐姐,你如今初初有孕,按說是該讓龐毅留下來照顧你的,”待龐毅出了門,美芽臉上的喜悅也漸漸退去,取而代之的是滿臉的愧疚,“可是我和明巍這趟回京師,福禍難測,明巍的處境,安姐姐你是清楚的,京師又是那樣的虎狼之地,雖然馬統領再三保證,說是禦林軍會拚力保證明巍的周全,但是我到底還是放心不下,我不知道禦林軍背後的人到底是誰,也不知道萬歲爺這次召明巍入京是否當真隻是為了給太後奔喪,所以身邊沒個信得過的人,我實在不踏實,所以龐毅……”

“美芽,別說了,我都明白,”小安氏截住了美芽的話,伸手握住了美芽的手,說這話的時候,她是一臉的嚴肅,“我知道京師是個什麽地方,自然這一次你和爺入京,我也是放心不下的,更何況是自幼就跟在爺身邊的龐毅,若是因我有孕之故,就把龐毅強留下來,那龐毅還不是得日日焦心、夜不能寐啊?與其這樣,還不如讓他跟了去,我雖然有了身孕,可是這兒有陳奶奶和顧先生陪著,自是萬無一失,你就不用擔心了,”說到這裏,小安氏一聲輕歎,一邊拍著美芽的手,又道,“倒是這一次回京,你怕是要遇到很多人很多事兒,都是從前你沒有接觸過的,沒有一丁點兒經驗可以借鑒的,我還為你擔心著呢,就怕你應付不來呢。”

“沒事兒,有明巍在,我不怕,”美芽含笑道,“到時候,他讓我做什麽我就做什麽,讓我說什麽話我就說什麽話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