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芽和顧長林在那廂為小安氏熬安胎藥,這廂,龐毅把小安氏抱到了軟榻上頭坐著,然後他就開始一個勁兒地傻笑了。

“別笑了,”小安氏都看不過去,“你都不怕臉酸?”

“不酸!不酸!美著呢!”龐毅還是嘿嘿笑著,一邊伸手輕輕放在小安氏的平坦的小腹上,一邊眨巴著眼睛看著小安氏,又笑了,“琳兒,我就要當爹了,嘿嘿!”

“那我恭喜你了,龐先生!”小安氏半真半假地跟他道喜。

“同喜!同喜!你不是也要當娘了嗎?”這下子,龐毅笑得一雙眼睛都眯成了線,一邊又不知道忽然想起來了什麽似的,就又不笑了,他遞了個軟枕放到小安氏的身後,一邊有點兒憂愁著道,“從前總是盼著能早點兒當爹,可是現在卻寧願你沒懷上。”

小安氏麵色一沉:“你這是個什麽意思?什麽叫寧願我沒懷上?”

“我這不是要隨爺和夫人去京師的嗎?”龐毅解釋道,他看著小安氏稍顯憔悴的臉,又看看小安氏平坦的小腹,再開口的時候,就更有些難過了,“等再回來的時候,你肚子怕是都得老大了,我都不能成天陪著你,也沒機會瞧著你的肚子是怎麽一天天大起來的。”

“沒事兒,我替你瞧著,瞧著咱們的孩子是怎麽一天天長大的,”小安氏柔聲道,一邊又拉著龐毅的手放在了自己的小腹上,一邊輕輕地揉著,然後溫和地笑著,“娃娃呀,爹爹不是故意不陪你的,爹爹有大事兒要做,等做完了大事兒,爹爹就回來了,不許你怪爹爹哈!”

其實剛才突然嘔吐的時候,小安氏就隱隱約約覺得自己應該是有喜了,所以就不願意讓龐毅去叫顧長林過來,她是想瞞著龐毅的,就怕龐毅擔心她來著,沒想到還是沒有攔住,龐毅還是擔心上了。

“小崽子,你可給我聽好了,不能因為爹出遠門不在家就欺負娘啊,”龐毅俯下身,隔著那身小襖,把臉虛虛地貼在小安氏的肚子上,甫一開口,聲音就溫柔的不成樣子,“小崽子,娘懷你懷的且不容易呢,這天寒地凍的,可不敢在娘的肚子裏頭作亂了,踏踏實實待著,可別再讓你娘吐了,知道嗎?要不然,看爹以後怎麽收拾你!”

“要是個小棉襖,你還舍得收拾嗎?”小安氏還從來沒見識過龐毅這般孩子氣的一麵,忍不住笑著打趣他。

“那……”龐毅一臉的為難,然後就又笑了,笑得寵溺又得意,“那就不收拾了唄,且得好好疼著呢。”

“你啊,也就這點兒出息了,”小安氏伸手環著龐毅的脖子,一邊一字一字認真道,“說真的,這一趟去京師,你且好好兒地保護爺和夫人,其他的你不必多想,我在寧古塔好著呢,有陳奶奶和顧先生照顧著,且妥帖又保險著呢,真的不用你擔心,你隻管做好要做的事兒,平平安安回到寧古塔來,知道了嗎?”

“知道了,”龐毅也說得認真,“從今往後,我且得好好兒的呢,你就盡管放心吧,有你和娃娃在,我且惜命著呢,要不然若是有個什麽三長兩短,怎麽對得起你們……”

“呸呸呸!誰讓你說這起子晦氣話的?!”不待龐毅一句話說完,小安氏已經捂住了他的嘴,她擰著眉,瞪著龐毅,一臉的不悅,訓著龐毅,“你快點兒自己啐幾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