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當下小安氏挽起了袖子,羞答答地把胳膊伸了過去。

顧長林坐在一邊,手指甫一搭在小安氏的手腕上,原本還十分嚴肅的一張臉,這時候卻眉梢眼角都忍不住笑,一邊拍了拍小安氏的手,然後含笑道:“丫頭,你說的沒錯,還真是好事兒,天大的好事兒!”

美芽登時就納悶了:“顧先生你說什麽呢?安姐姐都吐成這樣了?”

龐毅也是一臉不解:“是啊,剛才就差沒把苦膽給吐出來了,怎麽就成好事兒了呢?”

“你小子!什麽時候腦子才能靈光起來啊!”顧長林一臉嫌棄地看著龐毅,一邊道,“你就要當爹了!你且說說這是不是件好事兒?”

“什麽?”龐毅先是一怔,隨即整個人都雀躍了起來,他看著羞答答的小安氏,又忙得看向顧長林,“先生,您說真的?我……我真的要當爹了?”

“是啊,今年重陽前後,就能喝上你和安丫頭的喜酒了,”顧長林含笑道,一邊又拍了拍龐毅的胳膊道,“你在這兒陪陪安丫頭,我去給安丫頭煎安胎藥去。”

“是是是!多謝先生!多謝先生!”龐毅忙不迭對著顧長林連連作揖。

顧長林笑著出了門,美芽也跟著顧長林出去了:“先生,我幫你去煎藥吧。”

“好。”顧長林一頓,看了一眼美芽,然後伸手拍了拍美芽的肩膀,什麽也沒說,卻輕輕歎息了一聲。

“先生,明巍身上的毒,當真就沒得解嗎?”一路無話,到了顧長林的小院,美芽才小聲問道。

“要是知道歡情散的配方,我自是有把握給明巍解毒,隻是歡情散的配方早已失傳了,我實在……”說到這裏,顧長林忍不住長長一聲歎息,“丫頭,我對不起你和明巍啊。”

“不是,先生,這不怪您,您無需自責,”美芽忙得搖搖頭,一邊又低下頭,踢了踢地上的髒雪,然後又小聲道,“我就是……就是怕明巍心裏難受。”

是啊,她是真的怕鍾明巍心裏難受,她卻又不知道要怎麽開解,是啊,要怎麽開解呢?眼睜睜地看著龐毅要做爹了,鍾明巍麵上不說,心裏肯定是特別難受的吧,所以,她就算再怎麽掏心掏肺地說自己不在乎,也不會讓鍾明巍寬心,說不定還會適得其反。

“丫頭,明巍是個喜歡鑽牛角尖兒的,你就得把他從牛角尖兒裏頭給拉出來,知道嗎?”顧長林苦口婆心道,“老頭子一輩子沒兒沒女的,都能過得逍遙自在,你們這小兩口夫妻恩愛,隻能比老頭子過得更快活,知道嗎?”

“是,我知道,”美芽點點頭,一邊輕輕地吐了口氣,然後抬頭看向顧長林,雙目之中,都是感激,“顧先生,從前一直麻煩您給明巍治腿,如今又要麻煩您給顧看安姐姐了,眼看著我和明巍又要去京師了,安姐姐又這個時候有了身子,隻能麻煩您顧看了。”

“丫頭,老頭子喜歡被你們麻煩。”顧長林沉聲道,一邊伸手揉了揉美芽的頭,一邊又歎息了一聲,沒再說什麽,轉身進了藥房。

美芽在原地站了站,然後也跟著顧長林進去了。

顧長林的那聲歎息,她其實隱隱約約地能明白,顧長林是真心喜歡她的,真的拿她當親孫女兒看待的,自然也是最願意被她麻煩的,可是,這輩子,她怕是都沒機會去麻煩顧長林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