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安氏說的不錯,她容貌傾城,從前在京師也是出了名的,見過她的人不少,且安氏一門和榮親王府在京師的勢力盤根錯節,怕是她前腳一進城門,後腳就會傳到安子尚和鍾明崢的耳朵裏去,她可是斷斷冒不了這個險的。

“悄悄的,不讓人察覺,等到了京師,你就一直在王府裏頭待著,不出門,不會有事兒的。”龐毅還在勸她。

“龐毅,我不想冒險,因為我冒不起這個險,”小安氏看著龐毅,一字一句都說的鄭重,“從前,我冒險從京師來到寧古塔,那時候我有這個勇氣也沒什麽牽掛,所以我願意冒險,但是現在不一樣了,我的牽掛太多了,我不想再和安氏一門有什麽牽扯,害怕連累爺和夫人,更怕影響我們往後的日子,所以龐毅,我絕對不會去冒這個險的。”

“那就不冒險,”龐毅捧著小安氏的臉,湊過去親了親她稍稍有些幹澀的唇,然後頂著她的額頭,柔聲道,“你在家裏好好兒待著,等太後甫一下葬了,我和爺還有夫人就回來了,絕對一天都不耽擱。”

“好,我等著你們回來,”小安氏柔聲道,一邊湊過去親龐毅,一邊又小聲道,“照顧好爺和夫人,也照顧好自己,不要總想著這邊,家裏有陳奶奶還有顧先生他們,我好著呢。”

“是,有他們在,我不擔心,”龐毅道,一邊歎息著去親小安氏,“可是就怕想你想的厲害,這還沒啟程呢,就覺得心裏空落落的。”

“你這人都這麽大了,怎麽還跟小孩兒似的……哇!”

下一秒,小安氏驀地推開龐毅,然後彎著腰就大吐特吐了起來。

“怎麽了?”龐毅瞧著她這樣,哪兒又不心驚的,當下先把小安氏放了下來,然後忙得蹲下來給小安氏拍打後背,一邊又焦急地詢問,“是不是昨兒晚上受涼了?還是今兒早上吃的太膩了?怎麽就吐了?”

小安氏根本沒辦法回答他,就一味兒蹲在地上吐,其實也沒有什麽好吐的了,可早飯都吐幹淨了,小安氏還是停不下來,就差沒把苦膽給吐出來了。

“乖,你忍著點兒,我這就去找顧先生。”龐毅實在著急得不行了,先是扶著小安氏坐下,又給她到了杯茶,然後就著急忙慌地去找顧長林去了。

“龐、龐毅,我沒事兒,你、你快回來……”小安氏皺著眉叫他,可是聲音太小,龐毅壓根兒就沒聽到,早就沒影兒了,小安氏強忍著惡心,雙手顫顫地放在自己平坦的小腹上,隔著小襖輕輕地揉著肚子,一邊顫聲道,“孩子,是你來了嗎?”

……

顧長林隨著龐毅匆匆過來,美芽聽說了,也趕緊跟著一道過來了。

“安姐姐,你怎麽了?好端端地怎麽會吐呢?”美芽很緊張,過去拉著小安氏的手,怎麽瞧小安氏怎麽覺得她憔悴了不少,再開口的時候,就更擔心了,“安姐姐,我瞧著你臉色不大好。”

“沒事兒,你別擔心了,”小安氏拍了拍美芽的手,她有點兒害羞,不知道要怎麽說,隻是小聲道,“我沒覺得哪兒不舒服,說不定……還是好事兒。”

“還說呢,剛才都吐成那樣了,”龐毅一點兒都不認同小安氏的說法,一邊忙得取出帕子給小安氏擦了把臉,一邊道,“讓顧先生給你把把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