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倒是,”美芽點點頭,一邊伸手環著鍾明巍的脖子,一邊又有點兒猶豫地道,“可若是萬歲爺不打算讓咱們再回寧古塔來了,就讓咱們一直在京師待下去,那可怎麽辦?”

“不會的,”鍾明巍斬釘截鐵地道,“這一次應該是太後在臨終前,留下遺言,非要我這個長孫回去奔喪不可,父皇這才不得已派馬統領來接咱們入京,如果不是太後的意思,我實在想不到為何父皇會忽然這個時候想起我。”

是啊,鍾之衡那般厭惡他,甚至都可以不顧他的生死,所以又怎麽可能大發慈悲讓他回京為太後奔喪、借此機會抹去他身上的一切罪名呢?

鍾之衡不會這樣做,他從來都不是一個會懊悔回頭的君王,也斷斷不是沒有慈父心腸,所以唯一的可能是鍾之衡答應了太後的臨終請求,這才不得以讓他這個礙眼的孽障回京奔喪,怕是太後甫一下葬,他和美芽就又會被趕回寧古塔來。

這樣也好,留在京師絕非他所願,而且……

鍾之衡到底不年輕了,五十出頭的年紀,在怎麽強撐著,身子骨也在走下坡路了,怕是京中的皇子們都開始蠢蠢欲動了,他這個曾經入主東宮的大皇子,自然存在感越低越好。

“那就好,”美芽這才稍稍安了心,一邊又忽然想起來了什麽似的,“對了,平西王怎麽忽然就願意迎娶突厥公主了?我還以為……”說到這裏,美芽戛然而止,生生把後麵的那句“他要為了真賢皇後終生不娶”給咽了下去。

“這一趟回京,平西王先是親手扳倒了徐氏一門,又是暗中使勁兒,給我掙來了這麽個安郡王的名分,為真賢皇後報仇,為我奔走出頭,他已經盡力了,心裏的疙瘩怕是也解開了,說不定終於能打開心扉了,”鍾明巍緩聲道,“他能娶妻我其實挺欣慰的,到底才五十歲的人,再怎麽叱吒風雲,身邊也該有個知冷知熱的女人,他能想通,是他的福分。”

“你能想通,也是你的福分。”美芽柔聲道。

“我有什麽想通想不通的?又不關我的事兒,”鍾明巍無所謂的抿唇笑了笑,可是心底卻有個聲音在問,這真的不關你的事兒嗎?平西王為什麽百般維護於你?萬歲爺又為何如此厭惡你?你到底……是個什麽身份?

“對,不關咱們的事兒,”美芽也忙得笑了,捧著鍾明巍的臉“吧唧”一口親了上去,然後又含笑道,“不在咱們一畝三分地兒上的,就都不關咱們的事兒。”

……

“什麽?要去京師?”小安氏一臉驚惶地看著龐毅,“為什麽忽然要去京師?”

“太後崩了,萬歲爺派馬統領來接爺和夫人去京師奔喪,”龐毅解釋道,他看著小安氏,一臉濃濃的不舍,“我得跟著一道過去。”

龐毅是鍾明巍的貼身侍衛,自是不能離開鍾明巍的,這個小安氏也能理解,隻是心裏卻是說不出來難受。

“要去多久?”小安氏沉聲問。

“一來一回的,怎麽也得四五個月,”龐毅道,他瞧著小安氏低著個頭的模樣,心裏也不是個滋味兒,他坐下來,伸手把小安氏拉進懷裏,讓她坐在自己的腿上,然後小聲道,“要不然你也跟著一道過去?”

“不行……”小安氏忙不迭地搖頭道,“夫人也就罷了,容貌變化極大,沒人認得出來,我若是回京了,怕是必然會被人給認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