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當年突厥有意和大周聯姻,但是平西王卻斷斷不肯娶突厥公主,為表決心,還削發為證,突厥公主傷心欲絕,竟出家做了姑子,可是對平西王卻始終一往情深,今年漠北烽煙又起,也不知平西王是出於為了邊境安定著想,還是終於被那突厥公主給感動了,就答應了要迎娶突厥公主,”馬誌明解釋道,“婚期都已經定下來了,是五月份。”

美芽看了看鍾明巍,然後又對馬誌明道:“馬統領一路奔波,先在家裏歇下吧,等用過了午膳,咱們再詳談,龐毅,你帶馬統領去偏房歇息。”

“是,屬下遵命。”龐毅忙道,當下引著馬誌明去了偏房。

“明巍,咱們真的要去京師嗎?”龐毅和馬誌明走後,正堂裏就隻剩下了美芽和鍾明巍兩人,美芽不安地走到鍾明巍麵前,坐在了他的腿上,一臉的緊張和不安,“可是如果回了京是,我……我被人給認出來了,該怎麽辦?”

美芽從來就沒擔心過這個問題,因為她從來沒想過有生之年,還會回京,可是到了這個時候,她卻不能不擔心了。

“沒事兒,沒人認得出來,”鍾明巍勾了勾唇,雙手捧著美芽白津津的臉,一邊柔聲道,“從前就是個柴禾妞兒,現在簡直是九天玄女下瑤池,肯定沒人認得出。”

鍾明巍說的不錯,美芽的長相和從前不大一樣了,從前就是個幹巴巴的豆芽菜,現在就像是一朵勝放的石榴花兒,五官都長開了,不是從前那副小孩子似的模樣,最重要的是,她現在的氣質談吐和從前大不一樣了,從前是個見誰都怯生生的小婢子,如今是大氣自信的安郡王妃了。

“你的意思是嫌我從前生的醜了?”美芽不樂意了,拿眼戳著鍾明巍。

“丫頭,你這話可就是冤枉我了,”鍾明巍忙不迭地喊冤,“要是嫌你生的醜,還會成天地算計怎麽才能把你拐來做媳婦兒嗎?”

“那倒是,”美芽又高興了,隻是也沒高興多久,就又發愁了,她指著自己下巴上的那一小塊傷疤,跟鍾明巍道,“旁的也就罷了,這可怎麽辦?遮又遮不住,難保不被人認出來,且就算是不被人認出來,若是讓人知道你這個堂堂鳳子龍孫竟娶了個破了相的女人,那你可不就成了笑柄了?”

“讓他們笑話去,誰撿著寶誰心裏有數,”鍾明巍道,一邊又沉聲道,“和你共事過的宮人,年紀都比你大不少,這時候差不多都已經放出宮去了,就算還有少數沒出宮的,也見不著你,你如今的身份,不是尋常宮人能近身伺候的,再說了,等到了京師,咱們也不會經常入宮,多數時間都會在郡王府裏頭待著,所以你就不要再擔心這些了。”

“所以,咱們是真的是非回京師不可的嗎?”美芽看著鍾明巍,眼睛裏有些不甘也有點兒抗拒,“我不想回京,一點兒都不想。”

“乖,等太後下葬之後,咱們就再回寧古塔來,”鍾明巍一邊順著美芽額前的碎發,一邊柔聲道,“也就小半年的功夫,咱們就回來了,正好去京師,還能去看看陳清玄和顧姑娘,你不是一直擔心他們倆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