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一個個的都遠走高飛了?咱們不都好好兒留在寧古塔的嗎?”美芽忙得道,“奶奶,敢情您這一直都沒把我和安姐姐當自家孩子看啊?那咱們可就要生氣了,以後再不吃你做飯的飯菜了,哼!”

饒是這麽說著,可是美芽擦了手走過去,從背後環住了陳奶奶的腰,她臉貼著陳奶奶微微佝僂的背,一邊柔聲道:“奶奶,陳先生和顧姑娘肯定會回來的,我們也會一直陪著您的,您就別難過了。”

“好好,老婆子以後再不提這些事兒了,”陳奶奶含笑道,一邊忽然抬頭看著小安氏,然後小聲問道,“對了丫頭,你大婚多久了?得有半年了吧?”

小安氏一怔,然後偶點點頭道:“去年八月份成的親,到現在正好半年了。”

“怎麽一點兒動靜都沒有呢?”陳奶奶小聲道,打量著小安氏忽然緋紅的臉頰,陳奶奶又忙得道,“你難為情個什麽啊?這屋裏就咱們祖孫三人,又沒有旁人。”

“我也不知道啊,”小安氏臉紅的不得了,一邊胡亂擇著手裏的豆角,一邊囁嚅著道,“上個月遲遲不見來紅,我隻道是有了呢,哪知道,還沒高興兩天就來紅了。”

“這事兒原本就急不來的,你也別太上心了,”陳奶奶忙道,一邊又道,“正好顧先生不是從延社來了嗎?讓顧先生給你把把脈,看看開點坐胎藥好好調養身子,開花結果自是不遠了。”

“嘿嘿,陳奶奶說的是,安姐姐你可要聽話啊,”美芽嘿嘿笑著,“對了,不光得讓顧先生給安姐姐把脈,還得給龐毅也把把脈呢,說不定兩口子一起調養,開花結果還能更快呢。”

小安氏:“……”

“虧得你還好意思說人家,也不擔心擔心自己,”陳奶奶扭過頭去看美芽,一邊皺著眉道,“去年五月份成的親吧,到現在還沒個動靜,虧得你們這小兩口也是心大的,也不見著你補補身子好生調理的,成日裏上躥下跳的。”

“這個,我不是還年紀小嘛……”美芽一怔,隨即撓了撓頭,打著哈哈道,“我還沒玩夠呢,生娃娃這事兒等過兩年再說。”

“你是年紀小,但是明巍年紀可不小了,這都三十五六了,”陳奶奶對美芽的態度很是不滿,“再過兩年就四十了,你看著外頭,四十歲的男人當爺爺的都大把了。”

“奶奶,明巍才三十四,你又開始虛歲了,一虛就給他虛到四十歲了。”美芽不樂意了,嘟囔著嘴道。

“美芽,奶奶說的不錯,爺到底年紀在那兒了,你也不能太任性,得想著點兒生娃的事兒了。”小安氏也在一邊敲邊鼓。

美芽都要給煩死了,隻恨不能把耳朵給堵上,她最煩談論生娃的事兒了,偏偏陳奶奶和小安氏今兒還跟商量好了似的,一個接一個地教育她。

“夫人,爺請您過去一趟。”美芽正煩著呢,就瞧著龐毅推著門進來了。

“好,我這就去!”美芽簡直是如聞大赦,當下就忙不迭地隨著龐毅出來了,一邊就要朝後院走,氣兒瞧著龐毅是往前院正堂去的,美芽一怔,當即跟了上去,一邊小聲問道,“怎麽了?是有什麽人來了嗎?”

鍾明巍平素是不怎麽會來前院的,也就是有人來,他這才來前院見一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