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你做雙鞋就好啦?”鍾明巍心裏甜的要命,嘴上卻還繼續傲嬌著,“那鞋匠的人緣豈不好上天了?”

“那可不一樣,鞋匠給很多人做鞋,可是你卻隻給我一個人做啊。”美芽道,拖著長長的尾音,撒嬌得不得了。

“那……”鍾明巍覺得自己胸口又被射了一箭,酥酥麻麻甜甜癢癢,“我再多給你做幾雙?”

“就等你這句話了!”下一秒,美芽大大的笑了,紅嘟嘟的嘴唇印在了男人的額頭。

……

池塘上。

“唉唉唉!你慢著點兒!”

“別別別!太快了!”

“不行了,快停下了,放我下去……”

……

空曠的冰麵上,回蕩著男人淒厲的慘叫聲。

美芽有心想教鍾明巍滑冰,可是顧長林又囑咐過,今年斷斷不能滑冰的,所以也隻好作罷了,可是美芽又不忍心讓鍾明巍一個人站在寒風裏巴巴地看著她滑,所以就從家裏帶出來一個條凳來,直接翻過來,四腳朝天那麽放在冰麵上,然後用繩子綁著凳子腿,她在前頭拉著,鍾明巍就在後頭坐著,這是她從前最喜歡玩的遊戲了,可是明顯顯鍾明巍不是那麽很喜歡,這才沒滑出多遠,鍾明巍就已經叫的嗓子都要啞了。

“有那麽嚇人嗎?”美芽實在停不下了,一個轉身利索地停了下來,然後滑到了鍾明巍的麵前,伸腳踢了踢死死抓著凳子腿不放的鍾明巍,一臉嫌棄地道,“你就這麽一直叫,指定能把官兵給叫過來!”

“我又不是故意想叫?”鍾明巍簡直又憋屈又丟臉,氣吼吼地看著美芽,“你是說了一點兒都不嚇人,我這才跟你下來的,可是……”說到這裏,鍾明巍的氣勢驀地就弱了下來,然後聲音也跟著變小了,“可是明明就挺嚇人的。”

“那你回去吧。”美芽朝著岸上努努嘴。

鍾明巍轉頭看向遙遠的河岸,又默默地轉回了頭來:“……”

這麽走回去,他怕是得摔死。

“要不要再試試?我再慢一點?”美芽蹲下來,湊過去蹭了蹭鍾明巍的鼻子,一邊柔聲道,“想讓你體驗到滑冰的快樂,小時候,你都沒滑過冰。”

“那你得慢點兒,我一喊停,你就得立馬停。”鍾明巍猶猶豫豫地道,他剛才覺得挺刺激,冷風打著臉,冰刀發出“嗤嗤”的聲音,其實挺……過癮的,他就是頭一次上冰,心裏難免有點兒突突。

“那成,我肯定慢著來。”美芽忙不迭小雞啄米似的點頭。

這一次美芽沒有在前麵拉著繩,而是在後頭推著凳子,慢慢地推,直到鍾明巍適應了,她才又加快了速度。

“快!太快了!”鍾明巍又開始鬼叫了,美芽忙得就要拉凳子,然後就聽著鍾明巍又大笑了起來,“還能再快點兒!再快點兒!”

美芽也跟著他笑了,下一秒,驀地朝前一推椅子,一邊大笑道:“走你!”

“啊!哈哈哈!太快了!太快了!”三十四歲的大男人又笑又叫,在銀裝素裹的天地裏,盡情徜徉著,“鍾美芽!我不怕了!”

“鍾明巍!我讓你見識見識什麽叫害怕!”美芽雙手搭在嘴巴兩側,也大聲喊著,一邊追了上去,把鍾明巍推得更遠了。

……

兩人孩子似的在冰上嬉戲玩鬧,直到天擦黑了,這才依依不舍地回了家,當然這個時候,他們都不會知道,這不光是他們第一次在這池塘裏頭滑冰,也是最後一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