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真是個饞牙崽,”美芽忍不住笑了,一邊把自己麵前的小米紅棗粥遞到了鍾明巍的麵前,一邊道,“快喝兩口順順,別噎著了。”

“啟稟爺、夫人,”龐毅挑著簾子進來,“一眾人選都已經到了,現在在前院候著了,隻等著爺和夫人過目了。”

“知道了,”鍾明巍點點頭,放下了飯碗,一邊從美芽手裏接過帕子擦嘴,一邊慢條斯理跟龐毅道,“先讓他們在院裏站一會兒吧。”

“這大冷天兒,你不讓人家進屋來取暖,還讓人家在外頭站著,你什麽人啊?”對於鍾明巍的態度,美芽很是不認同。

“是,屬下也是這個意思,”倒是龐毅很是認同,含笑跟鍾明巍道,“那爺就和王妃再喝杯,等會子再過去?”

“行了,你先退下吧。”鍾明巍點點頭道。

“是,屬下告退。”當下龐毅又退了出去。

“你們男人家的心思怎麽這般歹毒啊?”美芽忍不住瞪著鍾明巍,“好端端地讓人家在外頭站著幹嘛?這還下雪呢!可凍人了!偏生你和龐毅都是個無情的!”

“丫頭,你這可就是冤枉我了,”鍾明巍含笑跟美芽解釋道,“咱們征兵是做什麽的?是來保護咱們,還有安家護宅的,自是得挑身強體壯的,若是個在雪地裏頭連一盞茶的功夫都站不住的,咱們養他做什麽?吃白飯嗎?我可不覺得你是個大度的。”

“你……反正你怎麽說都有理,”饒是知道鍾明巍所言不錯,可美芽卻還是嘴硬,一邊抿了口茶,一邊又愁眉苦臉地跟鍾明巍道,“你要是不提這個,我還想不起來,以後咱們要養一百口人啊,還得要給他們發月俸啊!這……這一年下來怕是最少也得幾百兩吧?”

“瞧你這點兒出息,”鍾明巍瞧著她這般模樣,忍不住笑,伸手過去捏了捏她圓翹翹的鼻頭,一邊又含笑道,“咱們往後的確每年都要多支出幾百兩銀子,可是咱們不是多出了一千畝地嗎?還有七百食邑嗎?還有啊,從一品郡王每年還有……”說到這裏,鍾明巍展開五指,在美芽麵前輕輕地晃著,“這麽多的俸祿呢。”

“五……五十兩?”美芽瞪著眼道。

“瞧你那點兒出息。”鍾明巍一臉毫不掩飾的嫌棄。

“五百兩?!”美芽覺得自己的一顆心都蹦到嗓子眼兒了。

鍾明巍輕輕地歎息一聲,也不說話,就那麽支著腦袋,看著美芽,用關愛癡傻兒童的目光。

“五千兩?”美芽長了半天嘴,張張合合了好幾下這才總算發出了聲音,甫一瞧著鍾明巍點點頭,美芽就從椅子上崩了起來,雙手抓著鍾明巍的肩膀,激動地晃著,“鍾明巍!咱們以後想什麽時候吃真味齋就能什麽時候去吃真味齋了!”

鍾明巍:“……”

“真味齋的八寶甜酪,我想吃幾碗就吃幾碗!”美芽還沉浸在一夜暴富帶來的狂喜之中。

鍾明崢默默地看向美芽:“其實隻要你想,咱們把真味齋買下來,讓他家大師傅一天三頓給你做八寶甜酪也不是沒有可能。”

“那用不著,”美芽忙道,頭搖得像是撥浪鼓,“書非借不能讀也,大師傅也永遠是別人家的好,養在咱們自己家裏,就沒那麽稀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