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王爺的話,還給留著一口氣兒呢,”淩世安忙道,一邊抿著唇笑了,“他嘴裏的秘密可不少呢,要不都給掏幹淨了,屬下自然舍不得讓他死。”

“不錯,”鍾明崢輕輕地舒了口氣,一邊又看向了淩世安,“最近可掏出來什麽了不得的隱秘嗎?”

“屬下正要稟報王爺呢,”淩世安忙得收起了臉上的笑,然後附道了鍾明崢的耳邊,然後小聲道,“先皇……”

“此話當真?”鍾明崢直驚得目瞪口呆,胸膛起伏不定,明顯顯是受到了驚嚇。

“錯不了,都到了這個時候了,那薑津晚是斷斷不敢胡編亂造的,再說了又事關重大,”淩世安忙道,一邊又蹙著眉道,“而且時間又對得上,王爺不也是一直好奇為什麽當年問鼎九五的不是呼聲更高的平西王、而是當今萬歲嗎?這就是答案。”

“若真是這樣,”鍾明崢長長地吐了口氣,“本王倒是能理解為何平西王要三十幾年不回京了,也明白了父皇當初為何要利用舅舅挑起廿年大案了。”

“王爺,您覺得此事……是否可以加以利用?”淩世安有些踟躕地道,“此事那是大周皇室頭一等隱秘,若是能加以利用的話,自是不愁萬歲爺扶您入主東宮,可若是利用不當的話,怕就……大禍臨頭了。”

“本王明白,”鍾明崢點點頭,一邊沉聲道,“容本王再好好兒想想。”

“是。”

“對了,這程子訓兵訓的怎麽樣了?”鍾明崢又問淩世安。

“啟稟王爺,一切順利,”淩世安含笑道,“有趙氏一門在前頭給咱們擋著萬歲爺的眼,咱們做什麽倒都順利得很。”

“這一次趙氏一門當真犧牲不少,為了本王是豁出去了,借著流言蜚語引父皇的主意,咱們這才能騰出手來練兵,父皇口口聲聲讓本王不做趙氏的提線木偶,嗬嗬,他若是知道了趙氏一門是怎麽盡全力輔佐本王的,他怕是再說不出這樣的話來了,”鍾明崢感慨道,一邊頓了頓,又對淩世安道,“若不是到了山窮水盡的地步,本王不會鋌而走險,你那邊且繼續給本王好好兒貓著。”

“是,屬下遵命。”淩世安忙躬身應道。

……

嘉盛三十三年十二月初八

寧古塔。

南山別院。

建郡王府的位置已經選好了,隻是暫時沒辦法動工,寧古塔的冬天時實在是太冷了,這不緊緊是一個天寒地凍能夠形容得了的,隻是王府暫時不能動功建造,但是卻可以先征郡王府的親兵了,鍾明巍和方左棠商量之後,從四天前,知府衙門的外牆上就張貼了征兵的告示,由龐毅和孔聞敏親自坐鎮,這幾天已經征好了一百名親兵,今日是帶過去給鍾明巍和美芽過目的,到底是親兵,以後是要負責王府內外安全的,鍾明巍不親自過一遍,到底是不放心的。

“就這麽幾天就征好了?”美芽一邊吃著鬆糕,一邊歪著頭問鍾明巍,“這天寒地凍的,誰會巴巴地跑出來看那勞什子的征兵告示啊?怎麽眨巴眼的功夫,這就征到一百人了?”

“這又不是麵向平頭老百姓的,征的都是練家子,自然知府衙門裏頭的侍衛自然都知曉咱們在征親兵的,自然他們熟識的親朋也都知道了,他們的親朋中自然是不缺練家子的,而且還都家世清白,咱們也就是在這些人中征兵的,自然不會費多大點兒的事兒,”鍾明巍給美芽解釋著,一邊把手裏最後一口的鬆糕給吃進了嘴裏,一邊含糊著跟美芽道,“明兒一早還吃鬆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