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允文這話說的不錯,鍾明巍腿有缺殘,再加上又曾被萬歲爺廢黜,自是此生無緣皇位,即便如今被封為從一品郡王,但是對於京師的皇子來說,卻是全無威脅,所以隻要他安安生生的,這輩子就隻管享受富貴榮華就是了,雖然鍾之衡是按照從三品的等級給他封的食邑,但是卻也是足夠他和美芽過日子了。

小安氏也甚是高興,忙得去給鍾明巍和美芽福身行禮道:“恭喜郡王!恭喜郡王妃!”

鍾明巍的臉色仍是難看的厲害,美芽的表情也不怎麽自然,她上前扶起了小安氏,一邊費勁地擠出一個幹巴巴的笑來:“行了,哪兒就那麽多禮了?從前我叫你安姐姐,以後還是這麽叫你,你也隻能叫我美芽妹子,知道嗎?”

“是,知道了。”小安氏是真高興,不單單是為鍾明巍和美芽高興,也是因為有這道聖旨在,從此往後,她和龐毅也能過上安生日子了,不必再擔心京師那邊的瓜葛了。

“行了,你們回去吃飯吧,仔細一會兒魚湯熬幹了,”美芽跟小安氏還有丁允文、顧長林道,一邊又看向了鍾明巍,然後又道,“我身子有點兒乏,不想吃了,明巍,你送我回後院歇著去。”

“好。”鍾明巍沉聲道,當下就扶著美芽朝後院走了。

“怎麽……我覺得爺和夫人好像都不大高興似的?”小安氏看著鍾明巍和美芽進了月牙門,然後轉頭看向丁允文和顧長林,“難道這不是好事兒嗎?”

顧長林沒說話,隻是打開聖旨看了又看,半晌,他深深地吸了口氣,一邊“啪”的一聲把聖旨丟在了地上,然後頭也不回地就回了自己的小院,丁允文麵色也不大好看,也是一言不發地跟著顧長林走了。

“這……這都怎麽了?”小安氏一臉的疑惑,然後從地上撿起了聖旨,翻來翻去看了好一會兒,也沒發現什麽不對來,當下就更糊塗了。

……

美芽和鍾明巍沉默地回了寢房,鍾明巍一聲不響地爬上了炕,一掀開被子就裹在了身上,美芽看著他這幅模樣,心裏難受的厲害,她蹲下去給鍾明巍脫下了鞋子讓在一邊,瞧著襪子上的小蝙蝠還是竹報平安,她又忍不住勾了勾唇,然後伸手輕輕撓了撓男人的腳心。

若是換做往常,男人必定是要還擊的,可是現在男人什麽都沒做,他隻是默默地把腳縮進了被子裏,然後美芽就也脫鞋上了炕,她使勁兒地拉開被男人壓在身下的被角,然後就鑽了進去,從後麵環住了男人壯碩的腰。

“明巍,”美芽使勁兒的環著男人,湊到他耳畔輕輕道,“不要總因為一些人和一些事兒讓自己這麽難過,好不好?”

半晌無言,懷裏的男人輕輕點點頭,可身子卻越發蜷縮的厲害,活像個大蝦仁兒。

“明巍,不值當的,真的不值當的,”美芽把他抱的更緊了,聲音也更溫柔了,“你這輩子都不可能再見到他,不要……”

“可是他給我賜了永業田……”鍾明巍驀地開了口,他聲音顫抖的厲害,似是是擔心控製不住自己的情緒,他雙手死死地抓著被子,再開口的時候,渾身上下都跟著顫,“他還說世襲罔替,世襲罔替!他明知道我這樣的身子根本沒得世襲罔替!”

“明巍!”美芽心頭一痛,她驀地一把死死抱住了鍾明巍,“明巍,你別這樣!你不能總是把這事兒揣在心裏,你得往前看!往前看你知道嗎?”

鍾明巍不再吭聲,由著美芽這麽緊緊抱著自己,半晌,他轉過了身,將美芽擁在了懷裏,再開口的時候,聲音都沙啞了:“丫頭,我恨,我真的特別特別恨,我也知道我不能總是沉湎在裏頭,可是我一想起來……我就恨不得親手殺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