翌日清晨。

孔聞敏起了個大早,先去給陳清玄熬好了湯藥送進客房裏去,然後又冒著雨出去給買早點,瞧著樓下的糕點鋪有買月餅的,他這才想起來今兒是中秋節,他看了看那堆得小山似的月餅,然後買了四塊月餅,一並提著上樓了。

“外麵的雨怎麽更大了?”陳清玄瞧著孔聞敏身上濕透了的衣裳,登時就皺了皺眉,一邊貓著腰去床前,解開了包袱,從裏頭取出一件幹淨的衣裳遞過去,一邊道,“你先穿我的衣裳,你這麽下去會著涼的。”

孔聞敏就帶了一身衣裳來,前兩天下來推車的時候給弄髒了,這樣的天,換下來之後也沒辦法洗,所以就隻有身上這麽一件了。

“嗯。”孔聞敏也沒跟陳清玄客氣,當下把手裏的拎著的一眾吃食放在了桌上,一邊隨手抹了把臉上的雨珠,然後就低著頭開始解扣子。

陳清玄看著桌上熱氣騰騰的包子、熏肉餅,還有那一包月餅,眼神一滯,這才想起來今兒是中秋,他伸手拿了一塊月餅,看著那上頭印著的“花好月圓”,忍不住就勾了勾唇,然後送到了嘴邊……

是五仁餡兒的,他不怎麽喜歡吃,可是卻是陳奶奶最愛的口味,所以每年中秋,他都一定會買幾斤五仁餡兒的月餅屯在家裏,看著老人家坐在葡萄架子下頭,吃著月餅賞著月亮,他心裏別提多愜意了。

陳清玄一口口地把手裏的那塊不大的月餅吃下了肚,吃完了這才覺得有些膩,他起身要去外堂找水壺,然後就瞧見光著膀子、正彎腰脫褲子的孔聞敏,陳清玄驀地就怔住了,然後忙得挪開了眼,隻是沒過一會兒,他又偷偷摸摸地看向了孔聞敏。

這不是陳清玄頭一次瞧見男人的身體,他生在寧古塔,自小沒少見過光著膀子在田裏做活的莊稼漢,高的、胖的、白的、瘦的,他都見過,隻是卻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一副身軀,那通體的古銅色,帶著水光,那麽的……偉岸,那麽地讓人不敢直視。

陳清玄的目光從孔聞敏的血管畢現的脖頸滑下,落在了他的手臂上,男人的手臂上拳頭大小的肌肉隨著他的動作,一鼓一鼓地動著,似乎有生命似的……

陳清玄盯著那一鼓一鼓的肌肉看了好一會兒,直到孔聞敏站起了身,他才忙得挪開了視線。

“陳先生,有褲子嗎?也順道借我一條,”孔聞敏有些難為情地看著被他隨手丟在地上的褲子,跟陳清玄道,“濕的太厲害了,黏在腿上,難受得緊。”

“有,你等著,”陳清玄忙得又走到床前,從包袱裏頭取出一條褲子來,遞了過去,瞄了一眼孔聞敏壯士的腰,一邊道,“你穿試試,不知道尺寸合不合適。”

陳清玄很瘦,他的衣裳都是陳奶奶照著尺寸做的,雖然褲子都算寬鬆,可是瞧著孔聞敏的身架子,怕是有些勉強了。

“謝了。”孔聞敏接過褲子,直接就套上了,果然如陳清玄擔心的一般,提到大腿上的時候,就明顯有點兒費勁兒了,孔聞敏皺著眉又使勁兒往上提了提,可是到底是提不上去了,就那麽卡在大腿上,他歎了口氣,然後默默地就看向了陳清玄,目光不自覺地就落在陳清玄的腰上了。

“你看什麽看?”陳清玄心裏直“蹭蹭蹭”地往外冒火,不知怎麽的,他就是覺得孔聞敏的目光裏頭帶著股子輕佻還有侮辱的意味在,其實作為男人,陳清玄在麵對孔聞敏這麽一副身架子的時候,心裏難免就有些羨慕還有自卑了,偏生孔聞敏還用這種目光看著他,他當然就受不了了,當下瞪著他道,“既是穿不上,那就趕緊給我脫下來,衣裳你也別穿了!就繼續穿你自己的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