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要不這程子我再搬回來住吧,”龐毅四下裏打量著,有點兒不放心地道,“雖然方大人說了,西北林場已經踏實下來了,可是屬下心裏卻一直不安,如今孔侍衛也又送陳先生去考鄉試了,怕是得到九月裏才能回來。”

    這一陣兒大雨不斷,陳清玄要去吉林參加鄉試,自是不便,這樣的天兒更是沒人願意外出,陳清玄找了一圈也沒雇到馬車,方左棠知道了,當即就派侍衛護送陳清玄去吉林,趕巧那天孔聞敏回知府衙門,然後就趕著馬車直接去了陳家屯。

    “那行,左右家裏有的是房子住。”鍾明巍點點頭,他其實還是更喜歡各住各的,到底都成家了,住在一起不方便,可是他現在膽子卻比從前小了不少,還真是怕有什麽歹人刺客,所以龐毅要搬回來,他也就沒攔著了。

    “爺,您說那起子罪臣之後真的會聽平西王的話嗎?”龐毅皺著眉,沉聲問,“還有一點,屬下更不明白,平西王為何要處處維護爺呢?他到底揣著什麽目的?又想從爺身上得到什麽呢?”

    “我不知道,”鍾明巍搖搖頭,瞧著美芽一邊坐在涼亭裏和麵,一邊和小安氏說說笑笑的,他麵色有點兒沉,“不管出於什麽原因,也不管他想得到什麽,隻要是他能保護得了我們,隻要是能保住我這一方天地,我就什麽都答應。”

    ……

    嘉盛三十三年八月十五。

    中秋節。

    陳清玄和孔聞敏已經在這個叫錢家屯的地方停了兩天了,倒不是因為大雨滂沱道路泥濘,不宜趕路,而是因為陳清玄病倒了。

    這場雨已經斷斷續續下了十多天了,入了秋的寧古塔,冷的滲人,再加上多日冒雨趕路,陳清玄就有有些受不了了,前兒早起人就昏沉沉的,孔聞敏本來打算停下來,請郎中來給看看的,但是陳清玄死活不願意,怕耽擱了鄉試的日子,因為大雨難行,他們趕路本來就慢,若是中間再歇個一日半日的,陳清玄怕是能急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