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麵的話龐毅說不下去了,因為他的嘴張的實在太大了,都能吞進去一個雞蛋了。

“好……好看嗎?”小安氏有些忸怩地從屏風後頭走出來,一邊提著裙擺,一邊緩緩走到龐毅的身邊,瞧著龐毅這一幅呆樣,她心裏有點兒忐忑,不知道龐毅是個什麽想法,她低著頭打量著自己這一身喜服,瞧著粗糙的針腳,她又是懊惱又是泄氣,再開口的時候,聲音就更小了,“早知道我就早點兒來找夫人幫忙了,我從來都沒繡過這麽多的花兒,還是頭一次……嗚!”

等不及小安氏說完,龐毅已經把她推到了牆上,然後捧著臉就親了起來,兩人也不是沒親過,連更親密更荒唐的事情都做過了,可是每一次唇舌相接,小安氏總是渾身都酥麻悸動得厲害,似乎還是頭一次親吻,似乎隨時都要暈過去一般,好在龐毅一直死死抱著她,也好在龐毅到底還是放開了她。

“不是說了成親之前都不讓我看到喜服的嗎?”一吻完畢,龐毅額頭頂著小安氏的額頭,喘息得有點兒厲害,“怎麽又改變主意、肯讓我看了?”

“怕……怕你期待太高,”小安氏有點兒難為情地道,水汪汪的一雙眼看著龐毅,甫一接觸到男人的目光,她又忙得挪開了,然後繼續道,“我手藝不好,做出來的喜服怕是達不到你心裏的預期,所以擔心成親那天你心裏失望,所以……所以就想著先讓你看看好了,好歹心裏有個準備。”

“為什麽我會心裏失望呢?”龐毅湊過去又在小安氏的唇舌做著亂,一邊聽著小安氏急促的呼吸,一邊啞著嗓子道,“隻要是新娘子是你,穿什麽衣裳又有什麽關係呢?更何況還是你親手做的喜服,我心裏高興著呢,哪裏就會失望了?”

“那……那你現在看到了,成親那天是不是就不會覺得驚喜了?”小安氏心裏甜的要命,可是卻又驀地蹙了蹙眉,“早知道我就……就不穿給你看了,我就應該憋著你!好讓你成親那天眼前一亮、終生銘記!”

“現在也是一樣,”龐毅低低笑著,伸手撫了撫喜服領口上小小的囍字,一邊柔聲道,“眼前一亮,終生銘記。”

“那就好,嘿嘿,”小安氏有點兒忸怩地笑了,一邊伸手環住了龐毅的腰,一邊把臉貼在了男人的胸前,“龐毅,咱們就要成親啦。”

“是啊,我就要有個家了。”龐毅輕聲道,不知怎麽的鼻頭就是陡然一酸。

他從小就沒有家,能做皇長子的貼身侍衛,光家世清白是不夠的,最好就是沒有家世的,龐毅就是這樣的人,沒爹沒娘,沒有誰給他做過一碗熱乎飯,後來他做了鍾明巍的貼身侍衛,鍾明巍就成了他最親近的人,隻是這種親近前麵有著深深的主仆烙印,畢竟身份千差萬別,鍾明巍是高高在上的皇長子,在他把鍾明巍當做親人之前,必須得先明白他們是主仆,這樣的關係再親近也不可能真的成為一家人,即便鍾明巍後來成了庶人,可是在他心裏,鍾明巍永遠都是他的主子,雖然和從前的相處模樣不一樣了,可是再怎麽輕鬆,主子永遠都是主子。

如果沒有小安氏,龐毅不可能知道女人的重要性,更加不會體會到家帶來的踏實感和歸宿感,他從來沒有那麽強烈地渴望有個家,漂泊了半輩子的男人,終於找到了屬於他的港灣。

“對了龐毅,前幾天,你不是要說找知府大人幫忙給我重新編個戶籍的嗎?”小安氏忽然想起來了什麽,忙得仰頭去問龐毅,“到底什麽時候去啊?得趕在咱們成親之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