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你過得特別辛苦吧?”美芽看著鍾明巍雲淡風輕的一張臉,心疼的不得了,她伸手把鍾明巍給攔進了懷裏,一邊抱著男人的頭,輕聲道,“要是我能早點兒遇上你就好了。”

是啊,要是能早點兒遇上鍾明巍就好了,不管是以什麽樣的身份,哪怕仍舊是個粗做宮女也好啊,她一準兒每天把他的衣裳洗的幹幹淨淨的,給他做最可口的飯菜,她不能保證什麽,可是她卻肯定能把鍾明巍照顧得好好兒的。

“幸虧那時候沒有遇上你。”可是鍾明巍卻這樣道。

“為什麽?”美芽頓時就沉了臉,氣鼓鼓地瞪著鍾明巍,“為什麽不想早點兒遇上我?你到底憋著什麽心思呢?是想趁我還沒出現趕緊地再娶幾房漂亮媳婦兒、多享幾天齊人之福嗎?”

“你想哪兒去了?”鍾明巍忍不住啞然失笑,隻是笑著笑著他就不笑了,他低著頭,似乎不大想開口,可是到底還是又抬起了頭,他看著美芽,一邊垂著眼,輕聲道,“要是一早就遇上了我,你該多難過啊。”

美芽一怔,隨即心頭就是一酸,是啊,要是一早就遇上了,她肯定會難過得要死,成日對著東宮嬌花兒一樣的女子,即便鍾明巍不怎麽去後宅,可是她這顆心怕也是成日泡在苦水裏的吧?

“我有什麽好難過的?”美芽倔著,一邊裝作無所謂地道,“真要是早點兒遇上你,說不定我還瞧不上你呢,自然就更加不會難過了。”

“真的不會瞧上我?”鍾明巍含笑看著虛張聲勢小刺蝟似的的小姑娘,“不是說我長得好,比其他皇子都好看的嗎?”

“我……我才沒說過這麽沒皮沒臉的話!”美芽結結巴巴地道,一邊又紅著臉瞪著鍾明巍,“你以為你你、你是天仙啊?我才沒覺得你生的好看?!我又不是花癡!”

鍾明巍沒說話,隻是一味兒地笑,一伸手又把小刺蝟身後環進了懷裏,讓她繼續枕在自己的腿上,他一邊順著姑娘額前的碎發,一邊柔聲道:“不想讓你遇見從前的我,是因為那個時候的我,太糟糕了,我怕……怕你會嫌棄我,根本就不會喜歡我了。”

是啊,從前的他實在太糟糕了,一門心思隻想朝上爬,也不管是踩著誰的屍體又或者手上沾沒沾血,他什麽都不管,就隻想往上爬,他就是這麽可怕又糟糕的人物,這麽美好又澄澈的姑娘,又怎麽會喜歡上那樣一個可怕的劊子手呢?

“不會的,”美芽伸手夠著鍾明巍脖頸,帶著他一點點向下,兩人之間的距離越來越小,最後兩人的鼻息都交融在了一起,美芽一眨不眨地看著他,一邊輕輕道,“鍾明巍,我喜歡你,真的特別特別喜歡你,從很久之前就喜歡了。”

“我不信,”鍾明巍心頭都柔成了一池春水,難為他還能繃著一張臉,“你不告訴我是什麽時候的事兒,我就不信。”

“可是……”美芽心裏一陣掙紮,到底還是輕輕開了口,“十一歲,十一歲那年。”

鍾明巍沒想到美芽真的會說,畢竟從前他不是沒有問過,可美芽卻是斷斷不肯說的,當下鍾明巍一怔,他對著那雙因為緊張而眨個不停的眼睛,深深地吸了口氣,一邊輕聲道:“怎……怎麽會喜歡上我呢?”

“這個……下次再告訴你,”美芽瞧著他這麽一副呆樣,心裏的那點子緊張登時就蕩然無存了,她環著鍾明巍的脖子,圓翹翹的鼻子一下下輕輕地蹭著男人,一邊撒著嬌道,“你今天都沒怎麽親我……嗚!”

下一秒,男人火熱的唇舌就覆了上來。

……

龐毅來到偏房的時候,房門虛虛地掩著,他在外麵敲了敲門,半天裏頭也沒什麽動靜,當下,他就直接推門進去了,一邊朝裏走,一邊道:“琳兒,夫人說你找我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