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我跟她說你們在池塘那邊逮魚來著,讓她自己過去找你們,然後我就提肉進去了,再出來的時候,就瞧著她上馬走了,可能是沒找到你們,”顧長林道,一邊瞧著孔聞捷楞乎乎的一張臉,一邊含笑道,“你這小子激動個什麽啊?人家說了是來看丫頭的,又不是來看你的。”

“她提了豬腿過來?”孔聞捷小聲問道。

“是啊,老大一條呢,還是現殺的野豬腿,看著就好吃。”

孔聞捷驀地放下了手裏的水桶,然後小跑就進了廚房,他雙手撐在門框上,看著桌案上躺著的那條老大的豬腿,一個心“噗通噗通”跳個不停,他覺得自己沒出息極了,五大三粗的一個老爺們兒竟然因為一條豬腿這般麵紅心跳的,他實在怕顧長林他們看到自己這幅丟人模樣,可是他就是忍不住啊,非但忍不住了,他還走進了廚房,二話不說就剁起了豬腿來。

習武人都能使得一手好刀,孔聞捷也是一樣,手起刀落之間,已經把那麽老大的一條豬腿給剁好了,他心情實在太好了,一邊端著盆出來打水,一邊在鍾明巍和顧長林詫異的目光中哼著小曲,蹲在井邊洗豬骨。

“他這是要做飯?”美芽在後院都聽到剁肉的聲音,心裏納悶不已,插好花兒,趕著就來了前院,然後就看著孔聞捷正在忙忙碌碌著,美芽愣愣地看了好一會兒,這才問鍾明巍,“他……他腦子抽風啦?”

剛才在池塘那邊還嚷嚷著要吃侉燉雜魚的人,這時候竟開始自己剁肉洗肉,眼看著又端著洗好的肉進廚房了,美芽實在搞不懂這是個什麽做派。

“可能吧,”鍾明巍點點頭,一邊聽著裏頭傳來男人急促的、一連串的咳嗽聲,然後語重心長地看著美芽,“剛才外頭的風有點兒大,誰知道他腦子有沒有給吹壞了?”

“不行,我進去瞧瞧去,他怕是連火都不會生呢,”美芽實在看不下去了,當下就挽著袖子進了廚房,果然瞧著孔聞捷正在撅著屁股生火,也不知是不是草有點兒濕的緣故,點了好幾次了,除了嗆人的煙之外,連個火星子都不見,美芽一邊捂著鼻子,一邊走過去,跟孔聞捷道,“孔侍衛,你讓開,讓我來引火。”

“不、不用!咳咳!”孔聞捷忙得擺擺手,一邊擦了擦被熏出來的眼淚兒,一邊跟美芽道,“這頓飯我必須得親手做,夫人您出去吧!”

“真不要我幫忙?”美芽蹙著眉問。

孔聞捷忙得擺擺手,一邊又蹲下去繼續引火了,美芽瞧著他這般堅持,也隻得出了廚房,然後一臉擔憂地走到鍾明巍麵前,一邊小聲道:“我倒不是怕他給熏著了,我是擔心他把咱家房子給點著了。”

“沒事兒,點著了咱家房子,我就去去找方左棠賠,”鍾明巍含笑道,一邊拉著美芽朝後院走,一邊湊到她耳邊笑嘻嘻地道,“他想做飯就讓他做飯好了,省得你下廚房勞累。”

“可是今兒是你生辰啊,我還想給你做頓好吃的。”美芽嘟囔著嘴,一臉的不樂意,分明對孔聞捷這樣的行為很是痛恨。

“早上不是吃了壽麵了嗎?”鍾明巍柔聲道,一邊捉著美芽的手送到嘴邊親了親,一邊含笑道,“其實比起來吃什麽,我倒是更期待別的禮物。”

“什麽?”美芽頓時瞪圓了眼,“鍾明巍,你想要什麽?”

鍾明巍倚著月牙門,放肆地上下打量著美芽,笑得有點兒壞:“丫頭,你知道的。”

“……你給我走開!”美芽登時臉紅到了脖子根兒,一邊瞪了鍾明巍一眼,一邊就氣呼呼地進了後院。

鍾明巍樂嗬嗬地跟著美芽進了房,前一陣子窗台上擺著的都是向日葵,自從荷花開了之後,又開始擺荷花了,還是那個不值錢的粗陶壇子,顯得異常的古樸柔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