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哼!”下一秒,鍾明巍驀地一聲大哼,然後一轉身背對著美芽,單看後腦勺就知道這人又生氣了。

“怎麽啦?我們家明巍又生氣啦?”美芽發現鍾明巍比以前愛生氣了,三不五時地就繃著個臉,她不去哄,他就能一直這麽繃著不說話,這做派實在有點兒煩人,不過美芽卻很喜歡鍾明巍的這股子煩人勁兒,所以平時就愛有事兒沒事兒地去惹惹鍾明巍,然後再樂此不疲地去哄人家,這不,剛剝好的葡萄自己都沒舍得吃,巴巴地就送到了鍾明巍的麵前,“快吃,甜著呢。”

“哼!”鍾明巍又哼了一聲,可是聲音明顯比剛才小了很多,對於美芽的討好,他明顯很受用。

都道是周瑜打黃蓋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其實兩口子過日子,還不是一樣?磨合久了總能找到他們合適的相處方式,有的人喜歡相敬如賓,有的人喜歡如膠似漆,自然也有的人喜歡這種小打小鬧、孩子過家家似的小情趣。

“你真是越活越回去了,現在越發像個小孩兒了,動不動就得人哄,”美芽一邊絮絮叨叨著,然後一邊就掰開了鍾明巍的嘴,然後把葡萄給塞了進去,又巴巴地問著,“甜嗎?”

“你嚐嚐不就知道了?”鍾大爺瞥了美芽一眼,總算是賞臉開口了。

“哦,那我……”美芽伸手就要去夠小幾上的葡萄,結果手還沒摸到葡萄就被男人一把給握住了,再然後,男人的另一隻手扣著她的後腦就親了上來,清涼酸甜的味道登時就充斥著美芽的口腔,她有點兒害羞,卻更貪婪地想和鍾明巍分享今夏的新果兒,所以那隻被男人握住的手,輕輕地摳了摳男人的手心,然後男人隨即就會意了,拉著那隻手就環在了自己精壯的腰上……

“甜嗎?”一吻結束,兩人頭頂著頭躺在軟榻上,呼吸之間還都是葡萄迷人的香甜,不知怎麽的,美芽覺得這味道有些醉人,尤其是當鍾明巍這麽一眨不眨看著她的時候,她就醉得更厲害了。

“甜啊,從來就沒吃過這麽甜的葡萄,”美芽小聲道,一邊又摩挲著親住了鍾明巍,“不過,我覺得我家男人的味道,比葡萄更好。”

“嗬嗬嗬,”鍾明巍低低地笑著,渾身都跟著顫抖,都不能好好親了,索性一個翻身,四仰八叉躺在炕上,然後就大聲笑了起來,“哈哈哈!”

美芽有點兒泄氣,更有點兒受傷,難得一次候著臉皮說情話,竟然被人家給嫌棄了,美芽臉上掛不住,當下就騎在了鍾明巍的身上,一邊唬著臉捏著鍾明巍的下巴,不許他再笑,一邊嘟囔著嘴道:“你笑個什麽?”

“不是笑,是欣慰。”鍾明巍笑得腮幫都有點兒疼了,饒是覺得自己這麽一副模樣挺寒磣人的,可是就是樂得停不下來。

“那你欣慰什麽?”美芽兀自不明就裏,蹙著眉問鍾明巍。

“欣慰我們家丫頭終於會說情話了啊,”鍾明巍伸手捏著美芽的嘟囔著的小嘴,一邊含笑道,“從此以後,我的耳朵可有福氣了,丫頭,每天都要說哦。”

“誰跟你說情話啊!”美芽簡直羞得要死,這三十幾歲的老爺們兒了,一旦沒皮沒臉起來,她真的招架不住,當下忙得手忙腳亂地捂住了鍾明巍的嘴,一邊瞪著他道,“你要是再敢胡咧咧,今晚你就……就去跟龐毅睡去!”

鍾明巍:“……”

好吧,還是他家丫頭狠。

兩人在榻上磨磨唧唧了好一會兒,終於又正正經經地坐起來吃葡萄了,美芽一直仔仔細細地剝著皮,然後送到鍾明巍嘴裏,鍾明巍都難為情的要死,等吃下了第三顆葡萄之後,鍾明巍趕緊地攔住了美芽:“丫頭,你別忙和了,我自己來就成。”

“可是我想剝給你吃啊。”美芽巴巴地看著鍾明巍,一邊又伸手取了一顆葡萄過來仔仔細細地剝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