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三十三年六月二十六

寧古塔。

小安氏正在家裏用晚膳的時候,就聽到了外頭傳來了敲門聲,小安氏一怔,然後忙得就把手裏的碗筷給放到了一邊,然後就把罩在外頭的對襟外裳給退了下來,扔到了一邊,又脫了鞋上了軟榻,隨手扯個條毯子蓋在身上,又輕輕拍了拍自己的臉頰,然後就靠在了軟枕上“哎呦哎呦”地叫了起來。

半天,見外頭沒有動靜,小安氏正納悶地時候,就順著窗戶縫瞧見了一個魁梧的身影正朝後院走來,小安氏忙得又輕輕拍了自己的臉幾下,然後繼續閉著眼睛“哎呦哎呦”地叫著。

“怎麽了?”龐毅在外頭敲了半天的門都不見小安氏過來開門,他在門外越等越是著急,最後實在等不下去了,索性就翻牆進來了,然後一進來就瞧著小安氏的這幅模樣,龐毅登時臉色就變了,忙得放下了手裏的食盒,急匆匆地跑到了軟榻前,“琳兒,是身子不舒坦嗎?臉怎麽這麽紅?”

“不知道,從今兒一早就……就開始難受了,”小安氏雙眼迷離地看著龐毅,一邊伸手抓著男人的手就放在了自己的額頭上,一邊虛弱地道,“龐毅,我……我怕是著風寒了,身子好湯啊。”

“你等著,我這就去請郎中來!”感受著手心下的燙人的溫度,龐毅的一顆心都要疼壞了,當下就要起身去找郎中,可是手卻被小安氏攥的死死的,龐毅以為她是害怕自己走太久,當下柔聲安慰道,“乖,我去去就回,你且放心著,不出一炷香的功夫肯定就回來了。”

“不、不要看郎中,”小安氏嘟囔著嘴看著他,一邊把整張臉都埋進了龐毅的大手裏,“我這個樣子,見哪門子郎中啊?我才不要看郎中。”

龐毅這才主意到,小安氏今兒隻穿了一件桂子綠齊胸瑞錦襦裙,胸口一大片白皙的肌膚就那麽露著,原本龐毅還沒什麽想法的,這個時候整個人都愣住了,他就那麽直勾勾地盯著小安氏胸前的那一大片柔白來,直到……

“你……你怎麽流鼻血了?”龐毅半天一聲不吭的,小安氏也不好說話,好在她整張臉都伏在龐毅的手裏,並瞧不見龐毅的表情,所以也不能難為情,可是小安氏到底忍不住了,偷偷摸摸地抬起頭去看龐毅,生怕自己的詭計又被人家給識破了,然後她就瞧著龐毅的鼻子正滴滴答答地流著鼻血呢,小安氏當時就著急了,也顧不得害羞了,忙得取了帕子來給龐毅擦鼻子,一邊蹙著眉問,“怎麽了?是上火了嗎?好端端地怎麽還流鼻血了。”

龐毅忙得從她手裏搶過了帕子,然後就大步出了房間,頭也不回地就跑去了前院。

小安氏:“……”

小安氏在軟榻上坐著,等了好一會兒都不見龐毅回來,她有點兒擔心龐毅已經走了,心裏頓時就又氣又急了起來,自從宅院收拾好之後,小安氏就從他村客棧搬了過來,當時她心情別提多好了,到底住了半年的客棧了,總算是有了自己家了,哪知道住進來才之後,龐毅是不住在這兒的,就算是龐毅經常過來陪他,可是每每一到傍晚,龐毅肯定二話不說起來就走,隻把小安氏氣得夠嗆,他們尚未婚娶,自是住在一起不合適的,可龐毅可以住在前院啊,怎麽就這般避她如蛇蠍似的?而且,她一個姑娘家住這麽大的宅院,真的好害怕啊……

在對龐毅明示暗示了多次都沒用的情況下,小安氏隻得故技重施了,說到裝病,她還真是個中高手,這不剛才真把龐毅給嚇著了不是?

可是……

他這一跑就不見人影,又是在鬧哪樣啊?

小安氏越想越是生氣,又怕龐毅是真的走了,當下忙得穿上了鞋,也顧不得頭發散亂,就提著裙擺沿著石板路找去了前院,然後就看著龐毅正在井邊……

洗冷水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