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小子就酸吧!”顧長林斜睨了他一眼,一邊繼續搗著藥,“你還不是巴巴地想娶媳婦兒嗎?難不成你娶了媳婦兒之後還要三更燈火五更雞的啊?”

“嘿嘿,那倒也是,”龐毅有點兒不好意思地撓撓頭,一邊頓了頓,又道,“都這個時候了,要不然我先去街上買點兒現成的吃食回來?我都餓得不行了。”

“去吧,老夫也要前胸貼後背了,”顧長林長歎一聲,“他們小兩口感情好自是好事兒一樁,哪知道竟會讓老夫餓肚子?哎呀!可見凡事都有陰陽麵。”

“那要不然……”龐毅有點兒踟躕地道,“去尋摸個廚娘來家裏伺候?”

“算了吧,你主子多挑嘴你還不清楚?旁人做的飯菜他也得能入口啊?”顧長林搖搖頭,一邊又看向龐毅,“記得多買點兒肉回來。”

“是是是,一定多買,好好兒地給爺補補身子,這成日地勞累,自是得好吃好吃補著,嘿嘿!”龐毅嘿嘿笑著,一邊又問顧長林,“先生,你說要不要給爺泡個虎鞭酒什麽的?”

“滾!”

“嘿嘿!”雖是被罵了,可龐毅一點兒都不生氣,當下一邊哼著小曲兒,一邊朝馬廄走去,“三啊月的那個桃花兒開哎,情人郎你老沒回來哎,解開了香羅帶我是露出了兜兜來……”

“哼,還說老夫為老不尊,也不看看自己是個什麽貨色。”顧長林一邊哼哼著,一邊把搗好的藥一勺一勺擓進了瓷瓶裏,鍾明巍現在腿比從前是好太多了,已經不需要喝湯藥了,隻是每天抹一遍藥膏就好了。

忙完這些之後,顧長林在石桌前愣坐了一會兒,然後起身房,行至書案前,鋪好了紙,又取下了筆,一筆一劃認認真真地在紙上寫下了四個字--

允文賢弟。

……

後院。

鍾明巍和美芽默默地對著滿滿當當的一桌子菜。

半晌,美芽用筷子指了指麵前的一盤子菜,問鍾明巍:“這是什麽?”

鍾明巍嘴角一陣抽搐:“……火爆腰花。”

“這個呢?”

鍾明巍嘴角抽搐的更厲害了:“……醬香腰花?”

美芽的筷子又指向了湯碗:“還有這裏呢?”

鍾明巍嘴都已經麻木了:“枸杞豬腰湯。”

“知道人家是什麽意思嗎?”美芽歎了口氣,一邊默默地放下了筷子。

“知道!”鍾明巍咬牙切齒地道,“他這是皮癢欠收拾了!”

這個龐毅,剛才送飯過來的時候,還跟他神秘兮兮地說都是好東西,他還真是餓了,大早上連口水都沒喝,做了那麽久的體力活兒,能不累嗎?當下鍾明巍就食指大動,趕著就和美芽來用膳了,然後,準備狼吞虎咽的兩人就……

沉默了。

“鍾明巍,我不管龐毅欠不欠收拾,”美芽緩聲道,一邊慢條斯理地挽著袖子,一邊默默地看向他,“反正我是知道,你是個欠收拾的,而且非常欠。”

麻木的嘴唇,驀地又抽搐了起來,鍾明巍一臉驚慌地看著美芽,一邊結結巴巴道:“丫、丫頭,你你你要做什麽?咱們有、有話好好說……哎呀!丫頭,疼著呢!”

“我讓你害我丟人!我讓你害我沒臉!”下一秒,美芽的花拳繡腿都朝鍾明巍身上招呼起來了,把憋了半天的丟人氣都撒在了這個始作俑者身上,“你以後還敢不敢了?說!還敢不敢了?!”

“敢不敢什麽啊?”鍾明巍抱著腦袋一邊哀嚎一邊左躲右閃著,別看他在炕上霸氣著,美芽再怎麽反抗最後都得乖乖任他擺布,可是這隻要一下了炕啊,他簡直比個酸秀才還要白斬雞,隻有被動挨打的份兒,“夫人,疼啊!夫人!手下留情啊,我我我是你親生的相公啊!哎呦!別打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