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行不行,我的脾氣你還不知道嗎?少吃一口就委屈得想哭,我這嗓門兒要是一嚎起來,指不定招來多少才狼虎豹呢,”方成茵一本正經地道,瞧著孔聞捷無奈的一張臉,她又忍不住笑了起來,“反正你有一晚上的時間挖坑,著什麽急啊?”

孔聞捷隻得放下了鐵鍬,無奈地拿起了弓箭:“行,你是大小姐,你說了算。”

當下兩人帶著獵犬在密林中遊走,沒過多久,就打來了一隻野雞並兩隻野兔,野兔是孔聞捷打到的,野雞則是方成茵的戰利品,直到這個時候孔聞捷對方成茵才真是刮目相看,還以為方成茵就會點兒花架子,沒想到張弓搭箭倒是有模有樣的。

孔聞捷麻利地生火煮茶,一邊又剝了兔子皮,等把兔子架在火上烤的時候,方成茵也已經殺了那隻野雞,孔聞捷正要詢問要不要幫忙的時候,就瞧著方成茵轉過了臉來,一雙亮閃閃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看著她:“我好看嗎?”

孔聞捷被那雙帶笑的眼看得驀地一怔,這才注意到方成茵的頭上插了一根長長的野雞翎子,因為是要進山打獵,方成茵今天素麵朝天,一應首飾都沒有戴,更是隻簡單地梳了個馬尾,她身上本來就有股子英氣兒,這時候她手裏拎著一隻半死不活的野雞,頭上插著一根野雞翎子,更多了幾分惑人的野性之美,這是孔聞捷從來沒在哪個女人身上看到的,這驀地瞧見,隻覺得心頭一震,實在太震撼了。

“就這麽難看啊?”方成茵看著他的表情,有點兒泄氣地取下了那隻野雞翎子,一邊拿在手裏翻來翻去地看,一邊小聲嘟囔著,“明明挺好看的啊。”

是啊,真的挺好看的。

孔聞捷喉結上下滑動了幾下,可是卻怎麽都開不了口,他看著方成茵手裏的那根色彩斑斕的野雞翎子,輕輕地吐了口氣,一邊又默默埋下頭繼續烤兔子了,隻是卻心不在焉得很,目光時不時地就落在了方成茵身上,然後又忙得轉開了。

兩隻烤野兔,一大鍋燉雞湯,兩個人吃的幹幹淨淨的,孔聞捷都覺得有點兒撐了,真是從來沒吃過這麽香的飯,他一邊感慨著,一邊從地上站起來,就瞧著方成茵驀地四仰八叉地躺在了地上,一邊不住口地嚎著:“我上輩子肯定是個餓死鬼,所以這輩子一逮到肉就撒不開嘴,唉,莫不是這輩子要做個飽死鬼不成?”

“你去帳篷裏歇會兒,”孔聞捷瞧著她這幅模樣,忍不住笑了,“躺一會兒就不難受了。”

方成茵應了一聲,然後就雙手撐地慢慢吞吞從地上爬了起來,可是沒等爬起來,就又“噗通”一聲坐了下去,興許是腿坐麻了,又或者是肚子實在太撐了,孔聞捷瞧她這麽費勁,就想上前扶了一把,方成茵瞧著他的手伸過來,也把自己的手遞過去,一邊凶巴巴地道:“小孔侍衛,我警告你,你要是敢四處宣揚我的囧事兒,我就讓你一輩子不得安生……啊!孔聞捷你混蛋!”

下一秒,方成茵又四仰八叉地躺在了地上,隻是臉都白了,連大氣兒都不敢喘,她死死瞪著孔聞捷,一邊倒吸涼氣著道:“你……你幹嘛甩開我?!”

孔聞捷頓時也慌了神,忙得蹲了下來:“怎麽了?摔疼了?”

“後背……後背有什麽紮進去了,”方成茵疼得眼睛眉毛都皺到一處了,濕漉漉的眼兀自瞪著孔聞捷,“你到底為什麽甩開我?”

孔聞捷張口結舌,根本不知道怎麽回答,他也不知道為什麽剛才聽著方成茵說什麽讓他一輩子都不得安生的話,他就下意識地一把甩開了方成茵的手,他真的不是故意的,他當時腦子裏根本就是一片空白,等他反應過來的時候,方成茵就已經開始哀嚎不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