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為什麽,他忽然就要回京呢?

鍾明巍想不通,他也沒打算想通,如今,他不過是個區區庶人罷了,那起子天家富貴又和他有什麽關係呢?

他現在最關心的就是……

他家丫頭的肚兜上繡得到底是個什麽花兒。

當下,鍾明巍扶著桌子站了起來,龐毅忙得就要去扶他,可是卻被鍾明巍擺擺手給推開了,然後龐毅就看著鍾明巍一瘸一拐地朝屋裏走去。

……

美芽在屋裏等了好久,天都徹底黑透了,才聽著外頭傳來深一腳淺一腳的腳步聲,她忙得點燃了蠟燭,下了炕去把門給打開了,然後就瞧著鍾明巍扶著牆進來了。

“怎麽這麽半天才進來?”美芽一手端著燭台,一手扶著鍾明巍。

“就說了會子話,哪知天這麽快就黑了。”鍾明巍坐在炕上,看著美芽把燭台放在炕頭,又看著美芽蹲下來給他脫鞋子,暈黃的燭光在美芽身上鍍上了一層淡淡的金黃,剛才和美芽在床上一通胡鬧,美芽的頭發有點兒亂,現在一簇簇泛著金黃的絨毛隨著美芽的動作一下下地動著,有點兒像是隨水駐波的水草,好看的很,鍾明巍忍不住伸手就去揉姑娘軟軟的頭發。

“別動!”美芽驀地仰著頭拿眼瞪他,“多大的人了,成天動手動腳的,也不嫌寒磣。”

“剛才你可不是這樣的,”鍾明巍委屈了,小聲地抱怨著,“剛才你還熱情得很,讓我看看你肚兜上繡……”

“你閉嘴啦!”美芽驀地截斷了鍾明巍的話頭,順手就堵住了鍾明巍的嘴,一邊紅著臉跟他抱怨,“你這人怎麽這樣啊,什麽都往外說,簡直就沒見過你這麽厚臉皮的……”說到這裏,美芽驀地就瞪大了眼,她看著自己手裏的襪子,又看看鍾明巍黑的不能再黑的臉,登時就慫了,“我我我我,我不是故意的!我……我就是想捂你的嘴來著,哪知道手裏還有……還有……”

美芽說不下去去,慫的都恨不得找個地洞鑽進去。

鍾明巍嘴角一陣抽搐:“……你能先把襪子給放下來嗎?”

“哦!是是是!”美芽忙得把手裏的襪子給丟在了一邊,一邊又忙不迭地取了帕子給鍾明巍擦嘴,還一直絮絮叨叨地安慰鍾明巍,“沒事兒,你腳又不臭,襪子就更不臭啦,而且就是剛剛新穿上的……”

“真的不臭?”鍾明巍蹙著眉道。

“不臭啊!”美芽小雞啄米似的點頭,“每次給你洗衣裳我都找茉莉花泡好一會兒呢,真的一點兒都不臭,還香的很!”

“真的?”鍾明巍低低笑著,然後捧著美芽的臉就湊了上去,“那你且聞聞看……”

“用鼻子聞,你……你親我嘴做什麽?”美芽想把鍾明巍給推開,可是推了兩下就推不下去了,她小猴子似的箍著鍾明巍的脖子,由著鍾明巍把她抱的很緊,也由著鍾明巍在她嘴裏一通作亂,半天兩人頭頂著頭喘息著,美芽羞赧地道,“我說的沒錯吧?是不是一點兒都不臭?”

“嘿嘿,”鍾明巍忍不住就笑了,然後又親了親美芽紅潤潤的唇,讓美芽分著腿坐在自己的大腿上,然後伸手就去解美芽的扣子,“咱們繼續……”

“繼續啥?”美芽一頭霧水地看著鍾明巍,下意識地捂住了領口。

“繼續……”鍾明巍巴巴地看著她,“繼續洞房啊。”

“你走開!”下一秒,美芽一把把鍾明巍給推到在炕上,然後自己也爬上了炕,也不脫衣裳,直接扯過被子蓋在身上,卷的嚴嚴實實的,活像隻蠶寶寶,隻是這隻蠶寶寶臉紅得很。

“怎麽了?說話不算話是吧?”鍾明巍爬起來,看著麵前的蠶寶寶,原本還氣悶的要命,這時候卻又忍不住哈哈笑了起來,“丫頭,你覺得這樣就安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