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清玄,你到底想跟我說什麽?!”美芽從來都沒有像此刻這麽痛恨過陳清玄,明明是個惜字如金的人,為什麽要對她說這麽一大攤子的話?她愛聽嗎?她想聽嗎?!

她才不稀得聽!

“丫頭,我想跟你說,你是個有本事的,更是個有出息的,丫頭,你都不知道我有多……多佩服多敬重你,”陳清玄一邊長長地舒了口氣,一邊拍著美芽的肩膀道,“沒有人會瞧不起你,更加沒有人會覺得你是隻卑微的螞蟻,除了你自己,”說到這裏,陳清玄頓了頓,一邊又緩聲道,“再說了,旁人看不起你不要緊,若是連你自己都看不起自己,那才是最可怕的。”

一邊說著,陳清玄一邊動手從美芽的身上把竹筐給搶了過來,然後背在了自己的身上,沿著河岸走上了小路,美芽怔怔地在原地站了一會兒,然後忙得轉身追了上去。

待到兩人都走遠了,遠處的樹林裏慢吞吞地走出來一個人,他凝視著兩人並肩前行的身影,忍不住就是一聲歎息,然後蔫頭耷腦地朝山上走去。

……

龐毅回來的時候,正巧顧長林從房中出來,顧長林的臉色不大好,確切地說,是自從美芽走後,他的臉色就沒有好過,這時候瞧見龐毅進來,顧長林的臉就更難看了,從鼻子裏哼出一聲,然後甩手就出了大門。

“顧先生!”龐毅忙得追了出去,他知道顧長林一直在生他的氣,他麵上不說,可是心裏卻也自責著,這幾天對顧長林也是賠進了笑臉,這時候堵在顧長林的麵前,含笑道,“您老人家這是要去哪兒啊?”

“要你管?”顧長林斜睨了他一眼,一邊側著身子再不看他。

“顧先生……”龐毅撓了撓頭,一臉不自在地道,“我知道你還在生我的氣……”

“哼,老夫不敢。”顧長林哼的聲音更大了。

龐毅更加不自在了,一邊抿了抿唇,一邊小聲問道:“顧先生,爺他今天怎麽樣了?”

鍾明巍這幾天上火上得厲害,口舌生瘡都出不下飯了,今兒竟是連喝水都費勁,龐毅都要急死了。

“那滿嘴的瘡,連藥都喝不下去,你說怎麽樣?”提起鍾明巍,顧長林就更加沒有好氣兒了,一邊冷聲道,“好好兒的日子不好好兒過,非要這麽折騰,活該!”

“顧先生,話不能這麽說!”龐毅到底是忍不住了,他自幼就跟在鍾明巍身邊伺候,自是受不了旁人這麽一再訓斥鍾明巍,即便是顧長林也不行啊,當下龐毅也不忍了,梗著脖子瞪著顧長林,“那個瞎眼的算命先生不是你親自找的嗎?還說什麽那算命先生靈驗無比,好家夥,那麽靈的算命先生都算出來夫人命中兒女雙全了,你讓爺怎麽辦?他能怎麽辦?!就算是爺狠心娶了夫人回來,一年半載得倒還沒什麽,等個三年五載的,夫人想要娃娃了怎麽辦?是到時候爺跪求夫人原諒,還是狠心休妻?!”

顧長林的臉驀地一白:“你說這是什麽話?我什麽時候說過要把明巍休妻來著?”

“那你是什麽意思?”龐毅的火也上來了,“是你診出來爺的身子有問題,也是你找來的算命先生,現在爺被逼無奈隻能狠下心來放夫人走了,現在你又開始為夫人鳴不平了?爺和夫人怎麽就落到今時今日這樣的地步了?還不通通都怪你?!”

“你你你……”顧長林直氣得出胡子瞪眼。

自打相識以來,龐毅就從來沒當著顧長林的麵一口氣說過這麽多的話,因為龐毅過分安靜的性格,顧長林平時還少不了打趣龐毅,哪知道龐毅甫一開口,直把老頭子氣得幹瞪眼話都說不利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