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三十三年四月十六

寧古塔。

喜服已經繡得差不多了,就剩下鍾明巍的領口,還差兩個“囍”字,就要繡完了。

“別繡了,這就要吃飯了,”美芽這幾天哪兒都沒去,就窩在房裏做繡活兒,從白熬到黑,鍾明巍都心疼壞了,勸了幾次,美芽也都不聽,仍舊埋著頭巴巴地繡著,鍾明巍也隻得作罷,這時候瞧著美芽又在打哈欠,鍾明巍就再忍不住了,當下過去從美芽手裏奪過了繡花針,一邊沉著臉對美芽道,“今兒都不許繡了。”

“我這都要繡完了啊,快得很……”美芽不樂意了,嘟囔個嘴。

“那也不許繡了,”鍾明巍一錘定音,把喜服連帶著針線筐都端了過去,一回頭瞧著美芽氣鼓鼓的嘴,他又無奈地笑了,“又不是不讓你繡,你這成天熬著,眼睛會熬壞的。”

“你分明就是不想讓我繡好!就是不想趕緊娶我!”美芽梗著脖子瞪他,“我可是巴巴地想嫁給你,可你倒好,成天地拖我後腿!你就是不願意娶我!”

“這都哪兒跟哪兒啊?”鍾明巍都哭笑不得了,當下取了怕子給美芽擦手,一邊又含笑道,“不想娶你,還巴巴地找人合八字算日子?不想娶你,還成天張羅著新房?丫頭,旁人就罷了,你可不能冤枉了我。”

這幾天,龐毅和顧長林一直都沒閑著,龐毅一直去南山腳下的宅院盯著,現在天暖了,能修園子了,龐毅請了匠人來修整園子什麽的,顧長林也沒閑著,親自出去找算命先生,這方麵他其實也懂一點兒,隻是他很看重鍾明巍和美芽的婚事兒,怕自己算的日子不好,所以特地下山去找可靠的算命先生。

“咱們下午就要去見那位算命先生了?”美芽猛地想起來這一茬。

顧長林前幾天尋摸到了一位可靠的算命先生,原本把美芽和鍾明巍的八字交到人家手裏就成了,可是美芽不知道自己的生辰八字,連具體生辰是哪天都不記得,就知道自己是下半年九十月份的生辰,算命先生可就沒了辦法了,就讓顧長林把兩人給帶過去,給他們當麵算日子,可是那算命先生是個天生殘廢,腿不能行,且又眼盲,脾氣還不小,斷斷不出門,可是顧長林又覺得他實在靈驗得很,所以就隻能鍾明巍和美芽自己過去了。

“嗯,就是今天下午,等一會兒吃完了飯,就讓龐毅把咱們給送過去,”鍾明巍道,頓了頓,一邊又看向美芽,含笑道,“正好也順路去看看南山腳下的宅院,你有什麽想要的,趁著現在還沒搬進去趕緊地給添置了。”

“你看著辦就好了,”美芽有點兒不好意思,低著頭瞄著鍾明巍,一邊小聲道,“昨天聽龐毅說,開始找了匠人修花圃了?”

“是的,現在化凍了,正好能種花兒了,”鍾明巍點點頭,一邊看向美芽,含笑道,“咱家丫頭有什麽喜歡的花兒嗎?咱都給種進去。”

“也沒有什麽特別喜歡的,”美芽小聲道,一邊瞄了一眼窗外那株光禿禿的石榴樹,一邊跟鍾明巍道,“就是挺喜歡石榴樹的,到時候多種幾棵。”

鍾明巍點點頭:“成。”

“對了,宮裏怎麽種那麽些石榴樹啊?”美芽忽然問道,一邊枕著鍾明巍的大腿,從下往上看著鍾明巍,一邊伸手拉著鍾明巍的手胡亂捏著玩,“幾乎沒個宮裏都種了好多石榴樹,延禧宮就有十六棵呢,我數過的,景仁宮也有不少,那年我跑進去救火的時候,一瞥眼就瞧見了一排呢。”

男人的手驀地一僵,美芽覺得有些奇怪,又去看男人的臉,甫一對上美芽的投過來的目光,鍾明巍就驀地別過了臉去,不知怎麽的,美芽覺得鍾明巍很難過,她有點兒不知所措,看著鍾明巍上下滑動的喉結,一邊從鍾明巍的腿上爬了起來,一邊小心翼翼地道:“我是不是又……又說錯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