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鍾明巍抿了抿唇,看向美芽,一邊又握住了美芽的手,“石榴有多子之意,這麽好的意頭,自然深得後宮嬪妃喜愛。”

    “哦,原來是這個意思啊,”美芽恍然大悟,“難怪從前趙貴妃的好多衣裳上都繡了石榴花呢,我那時候還納悶兒呢,趙貴妃不是最喜歡牡丹紫薇這樣的名貴花草呢,怎麽會在衣裳上繡那麽尋常的石榴花呢?原來是這個原因啊。”

    鍾明巍看著美芽烏溜溜的眼睛,隻覺得心裏一抽一抽地疼,稍稍一頓,他就低下了頭,一邊道:“收拾下吧,要吃飯了,龐毅從集市上買了熏肉餅來,你愛吃的。”

    美芽的臉一僵,然後也低下了頭,她沒再說什麽,默默地下了炕,一邊去收拾碗筷,一邊在心裏嘀咕,你記錯了,有的是人愛吃熏肉餅呢,可是我才不愛吃熏肉餅,真的一點兒都不愛吃。

    鍾明巍推開窗戶,看著美芽端著碗走到了井邊,看著她打了一桶水上來,衝洗碗筷,也看著井邊的那棵光禿禿的石榴樹,袖中的雙手緊握成拳,驀地捶在了枕頭上,發出一聲悶悶的聲響。

    ……

    吃過了午飯,四人一道下了山,龐毅駕車,鍾明巍、美芽、顧長林都坐在馬車裏,這還是鍾明巍自打來到寧古塔後,頭一次下山,鍾明巍還沒覺得怎麽樣,美芽都已經激動得不行了,饒是車裏還有一個顧長林,美芽卻還是不住口地跟鍾明巍嘰嘰喳喳。

    “你看到沒有,就是這條河,我平時總跟你說的,”美芽撩開車簾,指著窗外山腳下的大河跟鍾明巍道,“是不是挺大的?”

    “是,”鍾明巍順著她的手指的方向看去,一邊點點頭,“瞧著是從山上流下來的。”

    “是啊,源頭肯定在山上。”美芽的眼睛亮晶晶的,看著身邊的鍾明巍,怎麽看怎麽喜歡,一邊偷偷瞄了一眼顧長林,發現他正靠著車壁閉目養神,美芽的膽子就大了起來,一隻手悄默聲地就握住了鍾明巍的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