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屬下記住了,”龐毅躬身道,一邊關上了馬車門,一邊對美芽道,“屬下告辭。”

“走吧。”美芽點點頭。

龐毅這才上了馬車,馬鞭輕輕一揮,馬車就緩緩行出了大門,美芽跟在馬車後頭,直到馬車上了山路,她這才停下裏,等到馬車都看不見了,她這才慢吞吞地回了家。

“怎麽了?”甫一瞧著美芽進了臥房,鍾明巍就把她拉到了懷裏,一邊親了親美芽冰涼的臉頰,一邊柔聲問,“就那麽舍不得顧先生啊?”

剛才他順著窗戶看得清清楚楚,這丫頭都哭了呢,饒是顧長林都已經六十幾歲了,鍾明巍心裏還吃著味兒呢。

“嗯,舍不得,”美芽小聲嗯著,一邊低著頭攥著鍾明巍的手指,一下下捏著,然後一邊又繼續道,“我從小沒爹沒娘的,但是卻也不覺得自己有可憐,從前在宮裏頭,有香嬤嬤對我好,後來到了寧古塔,還有陳奶奶和顧先生,他們對我都特別好,我雖然嘴上不說,可是心裏卻拿他們當家裏長輩看呢。”

鍾明巍心裏有點兒難受,美芽越是不覺得自己可憐,他心裏就越是難受,當下把美芽緊緊摟著,一邊貼著美芽的臉,柔聲道:“那等咱們成親的時候,把顧先生和陳奶奶都給請來,到時候咱們給他們磕頭行禮好不好?”

“真的行?”美芽顯然沒想到,頓時一臉驚喜看著鍾明巍,明顯顯的,她心裏就是這麽想的,可是美芽又有點兒遲疑,她瞄著鍾明巍,半天才小聲道,“也不、不必一定要給他們磕頭,咱們給他們行躬身禮就是了……”

“那可不行,”鍾明巍截斷了美芽的話頭,一邊又道,“大周風俗,婚禮上,新郎新娘是必定要向高堂雙親叩頭行禮的,咱們沒有高堂在,那顧先生和陳奶奶也算是咱們的長輩了,給他們磕頭行禮,也是應該。”

“可是……”美芽還是有些擔心,她輕輕揉著鍾明巍的腿,一邊小聲道,“可是我不想讓你下跪啊。”

“放心,到時候,我腿肯定好的了,沒事兒的,”鍾明巍知道她在擔心什麽,一邊湊過去又親了親小姑娘紅嘟嘟的唇,“昨天我不都走的好好兒的嗎?”

“虧你好意思說!”美芽驀地就笑了,一邊瞪著鍾明巍,一邊忸怩著道,“說好了我扶著你走路的,可是你倒好半邊身子都掛在我身上,龐毅和顧先生都看到了,肯定覺得……覺得……”

“覺得怎麽樣?”美芽說不下去了,鍾明巍卻還追著人家問。

“當然覺得你這人不正經了!”美芽被他煩的不行,紅著臉吼他,話一出口,又忙得捂住了嘴,緊張地朝門那邊看,這才想起來顧長林和龐毅都不在家了,登時她就莫名的臉紅心跳起來,她回頭看著鍾明巍,眼睛裏似是帶著小鉤鉤。

“其實我還可以更加不正經……”鍾明巍最是受不了她這樣的目光,當下就捧著美芽的臉,熱火朝天地親了起來,美芽剛開始的時候還裝模作樣的推了幾下鍾明巍,可是漸漸地也不動了,由著鍾明巍那麽霸道地索取,也由著鍾明巍扯過被子蓋在了兩人身上。

……

自顧長林和龐毅來了之後,這樣的獨處時光就少之又少了,偏生兩人又正是蜜裏調油的時候,哪裏就能忍得住成日隻是看看呢?隻是美芽臉皮薄,輕易不讓鍾明巍得逞,這幾個月來,鍾明巍都要憋死了,這時候顧長林和龐毅走了,鍾明巍哪裏還憋得住呢?

鍾明巍一邊脫下中衣給美芽擦手,一邊又去親美芽汗津津的臉,美芽臉紅得要命,明明不是第一次這樣了,可是她卻總受不了鍾明巍過分的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