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你想都別想!”美芽簡直都沒眼看鍾明巍了,哪兒有這麽不要臉的男人啊?她都有點兒想打他了,可是哪裏又下得了手呢?

“就看一眼,真的就一眼,”鍾明巍還在磨著,低三下四地說著不著調兒的話,“丫頭,你讓我看看,我保證就隻是看看,不……不碰你的,你放心……”

“呸!鍾明巍,你臉皮到底有多厚啊?”美芽啐著他,一邊看了看緊閉的房門,一邊到底還是紅著臉慢吞吞地去解中衣的扣子,“就、就隻看一眼,這可是你說的……”

“是是是!我保證就隻看一眼!”鍾明巍頓時小雞啄米似的點頭,一雙眼睛就直勾勾地盯著姑娘白皙纖細的手指,隨著那雙手一點點兒地朝挪著,漸漸地鍾明巍不說話了,眼神也愈發深沉了……

“看、看好了嗎?”美芽結結巴巴地道,雙手扯著中衣的兩角,渾身上下都起了一層密密麻麻的雞皮疙瘩,明明房間裏一點兒都不冷,明明人家什麽都沒做,可是美芽卻覺得被鍾明巍這麽直勾勾的盯著,簡直比被他真的動手動腳還要羞恥一百倍,再開口的時候,聲音都帶著點兒哭腔了,“你……你別看了。”

“再看一眼,就再看一眼,”鍾明巍知道自己這幅饑色德行必然會嚇著美芽,可是他就是控製不住自己的一雙眼,他一邊握著美芽要扣扣子的手,一邊湊過去,不錯眼珠地盯著那水紅緞麵上、繡出的那朵嬌豔欲滴的並蒂蓮,他一邊深深地吸了口氣,一邊粗糲著道,“丫頭,真好看。”

“有……有什麽好看的?”美芽小聲嘟囔著,從前又不是沒繡過。

是的,美芽繡過,還繡過不止一次的並蒂蓮,隻是從前都是替人家繡。

“好看,穿在你身上真好看,”鍾明巍一邊道,一邊伸手把美芽箍進懷來,整張臉都貼在美芽的身上,小孩兒黏娘一樣發出滿足地喘息,“丫頭,你真好看。”

美芽環著鍾明巍的脖子,把下巴擱在鍾明巍的頭頂,她不害怕了,這時候一下下輕輕揉著男人的頭發,一邊小聲道:“我……我繡活兒做得快著呢,不出一個月我就、就能把咱兩人的喜服都給趕出來,你、你別著急啊……”

“我不著急,”鍾明巍低聲道,一邊抬起頭,對上了美芽烏溜溜的一雙眼,他輕輕親著美芽下巴上那塊指甲蓋大小的疤痕,一邊柔聲道,“你也別著急,踏踏實實地做嫁衣,喜歡什麽花色就繡都給繡上,好好兒地繡,別著急,我等著你就是了。”

“呸!嘴上說的倒是輕巧,可是成日卻總做著登徒子的勾當,”美芽啐了他一口,一邊掙開了男人的手,一邊扣著扣子下了炕,“得做晚飯了,再不做,顧先生得生氣了。”

“讓龐毅去做。”鍾明巍有點兒舍不得放美芽走,伸手去拉姑娘的手。

“才不要,龐毅做飯難吃得要死,”美芽小聲嘟囔著,一邊又拍開了鍾明巍的手,“還得給你燉大骨頭呢,龐毅才不會燉呢,就算燉了也不好吃,不好吃你就不樂意吃了,你不吃腿就恢複的慢,恢複的慢,成親的時候,你一準心裏不舒坦,”說到這裏美芽的臉又紅了,一邊偷偷去瞄鍾明巍的臉,“我不想讓你不舒坦,咱們的好日子,一輩子就這一次,我想讓你高高興興的,不留一點兒遺憾。”

“好,都聽你的,”鍾明巍也不再說什麽了,一邊對美芽伸出了手,“過來,扶我下去。”

“你下來做什麽?”美芽蹙了蹙眉,“在炕上歇著不好嗎?”

“不好,”鍾明巍搖搖頭,一邊含笑看著美芽,“你做飯我燒火,丫頭,你這麽看重咱們婚事兒,我當然也看重啊,咱們一起來。”

“成,你說得對,”美芽笑著,過去扶了鍾明巍起來,一邊道,“比前幾天又好了不少,顧先生配的藥真是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