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也是因為你天天陪著我練腿的緣故,”鍾明巍道,一邊被美芽扶著坐在了小凳上,一邊道,“你功勞最大了。”

    “呸!就你油嘴滑舌,顧先生要是聽到了一準兒氣得吹胡子瞪眼,”美芽笑罵著,一邊又道,“等天暖和了,我扶你去外頭走走。”

    “好,”鍾明巍柔聲道,“到時候咱們去南山腳下的宅院看看,你不是早就想看看後頭的池塘嗎?”

    “嗯,我早就想去看了,龐毅說挺大的,也不知到底有多大。”美芽忙道。

    “那怎麽不跟龐毅一起先去看看呢?”鍾明巍看著那雙亮晶晶的眼睛道。

    “我才不和他一起去呢,”美芽小聲道,一邊舀了水進鍋裏,“要去,也是和你一起去。”

    “成,到時候咱們一起去。”鍾明巍柔聲道。

    ……

    嘉盛三十三年四月初一

    寧古塔。

    知府衙門。

    今日是集賢書屋複課的時間,方成茵一早派了小廝將那方澄泥硯和湖穎紫毫筆給送了去,她原本是要自己過去的,可是想著那天陳清玄說的話,她又實在抹不開麵兒了,更怕被陳清玄當麵拒絕,所以想來想去,還是派了小廝過去了,隻是小廝一直遲遲未歸,她心裏到底不安,坐在暖閣裏頭發著呆。

    “小姐,您在嗎?”

    方成茵正發呆著,就聽外頭傳來了小廝的聲音,方成茵忙得放下了手裏的茶碗,對外頭道:“進來。”

    “是,”小廝聞聲,忙得挑著簾子進來了,然後就“噗通”一聲跪在了方成茵的麵前,“奴才辦事不利,還請小姐責罰。”

    方成茵看著他手裏原封不動又提回來的東西,哪裏還有什麽不明白的?

    當下一直挺直的腰背,頓時就鬆弛了下來,她無奈地勾了勾唇:“人家不收又管你什麽事兒呢?下去吧。”

    “是,多謝小姐,”小廝從地上爬了起來,有點兒為難地看著地上的東西,“那這些……”

    “就放這兒吧。”方成茵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