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買的什麽東西啊?竟要二兩多!”美芽一邊喝著大棗茶,一邊忙不迭地繼續追問。

龐毅一臉無奈:“就是些衣料。”

“顧姑娘出手可真是闊綽啊,竟花二兩多買衣料!”美芽咋舌不已,一邊感慨道,“我年前買衣料,花了一兩五錢錢銀子,當時我牙都要給咬碎了。”

“你什麽時候買的衣料,我怎麽都沒看見?”鍾明巍問她。

美芽的臉驀地一怔,隨即就紅了,她有點兒忸怩地看著龐毅,然後湊到鍾明巍麵前小聲道:“我等會兒再跟你說。”

“爺和夫人先歇著,屬下告退。”龐毅瞧著兩人這樣,心裏驀地鬆了口氣,逮著機會就遛了,生怕美芽又顧姑娘長顧姑娘短地追問不休。

“到底是什麽衣料啊?”龐毅走後,鍾明巍趕著追問,他簡直好奇死了,像美芽這樣的小摳門兒,竟然舍得花一兩五錢銀子買衣料,“快拿來給我看看。”

“有什麽好看的?”美芽的臉更紅了,把茶碗放到一邊兒,低著個頭都不好意思去看鍾明巍,白嫩嫩的兩隻手胡亂地扯著衣角,明顯顯的是害羞了。

“快點兒!”美芽越是這樣,鍾明巍就越是心裏癢癢,湊過去一邊親了親美芽的發旋,一邊催促道,“快拿出來讓我看看。”

“真的要看啊?”美芽側過臉,瞄著鍾明巍。

“當然要看,”鍾明巍含笑道,“想看看咱家丫頭頭一回買的衣料,到底是個什麽花色。”

“沒有花色的,”美芽小聲道,一邊站起身朝大床走去,一邊道,“你等著,我過來給你看。”

鍾明巍看著美芽爬上大床,打開上頭的箱子,鑽進半個身子、在裏頭翻找著,鍾明巍低頭把美芽剩下的半碗大棗茶給喝了,然後又忍不住偷偷摸摸想再去瞄小姑娘的屁股,哪知道,美芽已經從裏頭取出來了一個包袱,朝這邊走過來了,鍾明巍心裏真是懊惱極了,好端端地喝什麽勞什子大棗茶啊?!

“就是這些,”對於鍾明巍的齷齪心思,美芽全然沒有發覺,她輕輕地打開了包袱,羞怯怯地跟鍾明巍道,“都在這裏,你看吧。”

下一秒,鍾明巍整個人都怔住了,他一眨不眨地盯著包袱裏頭的火紅的綢緞,驀地,他抬起頭看著美芽,他想說點兒什麽,可是他又說不出來,隻是喉結劇烈地滑動了幾下。

“之前和你說過的,你忘了……”美芽小聲道,烏溜溜的一雙眼盯著包袱裏火紅的綢緞,白嫩嫩的手輕輕地覆了上去,輕輕地滑動著,一邊小聲感慨著,“鍾明巍,你也來摸摸,這絲綢真好,真滑。”

鍾明巍把手也放了上去,和美芽一樣來來回回地摸,他從小是穿慣了絲綢的,平日裏也覺不出什麽好來,可是此時此刻,他覺得手底下的紅綢是那麽的滑,那麽的柔,漸漸地,大手碰著了小手,小手羞怯怯地要逃走,卻被大手一把給握住了。

“你做什麽啊?大天白日的?”美芽很害羞,回頭看了一眼沒關嚴實的房間,再回頭的時候,整張臉已經比紅綢還要紅了,“快放手!你別這樣!”

鍾明巍沒放,一下一下地揉著美芽有些粗糙的小手,大大的桃花眼一眨不眨地看著美芽:“不是說要開始做嫁衣的嗎?怎麽還沒做?”

“顧先生和龐毅在,我……我不好意思。”美芽低著頭小聲道,別說是顧長林和龐毅在,她不好意思了,就連在鍾明巍麵前,她也會覺得難為情的很,女兒家做嫁衣哪裏願意被人盯著看啊?更何況還是未來的夫君,一早就看膩歪了,成親那天還有驚喜嗎?

“那就盡快讓他們搬走,”鍾明巍柔聲道,一邊低下頭一根根地親吻著美芽的手指,“丫頭,快快做嫁衣吧,做好了嫁衣咱們就成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