淑妃輕輕地歎息著,一邊把手裏的帕子遞過去,一邊道:“明峨,以後別再讓本宮替你操心了,該做什麽不該做什麽,你其實心裏都是門兒清,本宮以後也再不會和你說這些了,都這麽些年了,本宮也真是累了。”

“多謝母妃教誨,兒子謹記,以後……”說到這裏,鍾明峨頓了頓,他一眨不眨地盯著小幾上那盆含苞待放的水仙,半晌,他袖中雙拳緊握,灰白的嘴唇顫顫著道,“以後,兒子再不會犯渾,請母妃放心。”

淑妃淚光閃閃:“你能懂事兒就好。”

……

廖崇武覺得今天的鍾明峨很反常,一出了宮,就打發了轎夫先回去,然後就讓廖崇武陪他去了京郊的一處別院,這座別院乃是多年前鍾明峨吩咐廖崇武偷偷置辦下來的,很多事情不方便在京師處理的,一般都會在這裏處理,不過也多是廖崇武一個人過來,鍾明峨那麽的身份輕易是不會出京的,所以也沒來過幾次,也不知怎麽的,也不知是怎麽的,今兒忽然就要來這兒了。

“殿下,好端端地怎麽要去別院?”馬車在寂靜的山路上奔跑著,廖崇武一邊駕著馬車,一邊回頭問馬車裏的鍾明峨,“要是有事兒,您隻管吩咐屬下就是了,怎麽需要您親自跑一趟呢?”

“不行,這事兒我必須親自跑一趟。”馬車裏傳來鍾明峨略帶沙啞的聲音。

那聲音落在廖崇武的耳中,說不出來的撩人好聽,廖崇武一時都有些反應不過來了,然後就聽到鍾明峨推開了馬車門,不等他轉頭去詢問,一雙手已經環在了他的腰間,廖崇武隻覺得自己的心都不跳了。

“殿、殿下……”廖崇武磕磕巴巴著,話一開口,他又不知道要說什麽,他隻覺得自己腦中一片空白,什麽都不存在了,就隻剩下那雙環著自己的手。

“叫我做什麽?”鍾明峨的聲音更沙啞了,他朝前麵坐了坐,讓自己的前胸緊貼著廖崇武寬實的後背,兩人靠的太緊了,以至於他都能清晰地感受到廖崇武身子傳來輕輕地顫抖,那一下下的顫抖,和他的心跳是如此的一致,鍾明峨的眼睛驀地就濕了,他把自己的臉貼在了廖崇武的後背,再開口的時候,聲音就帶著哽咽了,“廖崇武,我這輩子,最快活的就是那晚。”

哪晚?

不用說,廖崇武也知道,他聽著鍾明峨的聲音,心頭一抽一抽地疼,大手輕輕握住了鍾明峨的手,一邊緊緊地握著,一邊小聲道:“我知道。”

“不,你不知道,”鍾明峨努力壓抑自己的哭聲,哭聲的確是小了,可是身子卻顫抖得更加厲害了,“廖崇武,我是真的喜歡你,從你來到我身邊,做我暗衛的那天起,我就喜歡你了,喜歡得不得了。”

“我知道。”廖崇武的聲音也沙啞了,他把鍾明峨的手握得更緊了。

他說的是實話,他是真的知道,那一年,他才入禦林軍,因為身手好,被選送到了二皇子身邊做暗衛,他記得很清楚,那時候鍾明峨才十二歲,比起威風八麵的大皇子,還有豐神俊朗的三皇子,這位二皇子瘦巴的可憐沒有一丁點兒皇子該有的神采,倒是那雙大眼睛一直偷偷摸摸地瞄著自己,被他發現了,那瘦巴巴的小孩子就忙得轉過頭去,背對著他,廖崇武看不到二皇子的臉,可是那雙紅玉似的耳朵,他卻盯著看了好一會兒。

“廖崇武,我真的特別恨你,有時候,我會想,若不是那一年你來到了我身邊,我也應該不會……不會走上這條道兒,我應該和別的男人一樣頂天立地,娶妻生子,可是……”實在控製不住了,鍾明峨索性放聲大哭起來,眼淚鼻涕流了滿臉,“可是廖崇武,我又會想,若是沒有你,我這輩子木頭樁子似的活著又有個什麽意思,有、有了你才好,我這輩子就不算白來一趟人世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