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這些是什麽意思?”小安氏忍著淚,沉聲問道。

“我從前沒想過這輩子會娶親,像我們這樣的做屬下的,這輩子就隻有一個目標,就是為了主子而活,這條命合該也是主子的,其他的不能也不必多想,可是……”龐毅對著那扇門說著,原本還挺平靜的一顆心,這時候卻忽然緊張了起來,“可是現在,我想娶親了。”

小安氏咬著唇,努力不讓自己的聲音顫抖:“這……這跟我又有什麽關係?”

“怎麽能沒有關係呢?”龐毅聽著小安氏帶著哽咽的聲音,原本緊張的一顆心,又漸漸平複了下來,他深深吸了一口氣,站直了身子,對著那扇雕花門,一字一字說的鄭重又誠懇,“安海琳,我想娶你。”

“為什麽?”眼淚簌簌而下,精致的妝容到底是給弄花了,小安氏使勁兒地吸著鼻子,哽咽著對門外道,“你明知道的,我……我從前是他的側室,不光是你,怕是所有人都、都知道,我、我和那位顧姑娘不一樣,我年紀不小了,又、又嫁過人,我那麽不堪,怎麽配得上你……”

“不是那樣的!”龐毅驀地截斷了小安氏的話,他有點兒著急了,扒著門,把嘴都貼在了門縫上,盡最大可能的讓小安氏聽清楚自己的一字一言,“安海琳,你給我聽好了,你是我見到的最好的姑娘,你比太多的人都純粹率真,安海琳,我喜歡,我喜歡你的所有,當然也喜歡你的過去,安海琳,不管對於你還是我來說,這樣的過往都絕不是不堪,我欣賞、也喜歡你,喜歡你嬌滴滴的小模樣,喜歡你從不委曲求全的堅持,更喜歡無論世事如何變遷,你卻永遠不改那副赤子心腸。”

“安海琳,是我配不上你,”說到這裏,龐毅的聲音微微有些低啞,“這段時間,因為我的怯懦顧慮,讓你傷心難過了,現在我知道錯了,你願意怎麽懲罰都行,隻是……隻是求你還願意往後能不計前嫌、一直糾纏我下去,好不好?”

“可是……”小安氏咧著嘴哭,哭得很厲害,可是一顆心卻早樂開了花,她微微地拉開了門,露出了自己小半張淚流滿麵的臉,淚眼婆娑地看著龐毅,一邊哽咽著道,“可是他……他會同意嗎?他那樣的人那樣的身份又、又怎麽會允許我再嫁呢?而且還是……還是跟你?”

是啊,就算如今鍾明巍再怎麽落魄潦倒,可到底也是鳳子龍孫,而她也的的確確曾是鍾明巍的側室,這是不能回避也不能更改的事實,所以她這個曾經的太子側妃,又怎麽可能另嫁他人?更何況還是龐毅、鍾明巍的心腹屬下?即便鍾明巍肯,可這事若是傳揚出去,又要引出多少流言蜚語?他們又要如何立足呢?

“再等等,”龐毅輕輕對小安氏道,順著那道小小的門縫,他一眨不眨地盯著小安氏看,用從來沒有過的、男人看女人眼神,深情又露骨,“相信我,總會有辦法的。”

“真的會有嗎?”小安氏哽咽著,一雙淚眼巴巴地看著龐毅,“龐毅,你……你可別糊弄我,別看我總是大大咧咧的,可、可是我……我心且窄著呢,你說什麽我都會放在心上,都會信的,所以龐毅,你不能……不能騙我……”

“你放心,”龐毅驀地截斷了小安氏的話頭,一邊伸出了右手抬到了耳邊,然後一字一字鄭重地道,“黃天在上,厚土在下,我龐毅真心實意求娶安氏海琳,若有半點不盡不實,願遭天譴……”

“別胡說!”不待龐毅說完,小安氏忙得一把推開了房門,驀地就捂住了龐毅的嘴,“你別說了,我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