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我瞧著您年紀也不小了,說句實在話,趕緊著點兒吧,我瞧著那位安姑娘明顯對你上心得很,”小二還在絮絮叨叨著,“爺,你是沒娶過妻不知道啊,家裏有個可心的女人,日子舒坦著呢,您看我成日在店裏跑前跑後賠笑臉賺著辛苦錢,誰都瞧不上我這小跑堂的,可是一回家啊,我媳婦兒且拿我當寶呢,對我好著呢,把我伺候得美著呢,就衝我媳婦兒,還有那兩個大胖兒子啊,我就是跑斷了這兩條腿,心裏也甜啊,您說是不?”

    “對,有奔頭才是好日子。”龐毅衝他點點頭,一邊伸手給他倒了杯茶遞了過去。

    “哎呦我的爺!一看您就是個敞亮人!”那小二滿臉堆笑,把那杯茶扯著脖一飲而盡了,然後忙得又去照顧其他客人了。

    龐毅看著他來來回回地忙,看了半天,等到杯中的茶水都涼了,這才起身上了樓。

    ……

    “咚咚咚!”

    龐毅站在門外敲了好幾遍的門,也沒聽到裏頭有什麽動靜,他有點兒著急,明知道小安氏就在裏頭,他耐著性子在門前又站了一會兒,最後到底還是忍不住了,小聲對裏頭道:“是我,給我開開門。”

    小安氏筆直地坐在桌前,應該是太緊張了,她渾身上下都緊繃著,盯著那扇雕花門,半天才發出聲:“你來做什麽?”

    龐毅站在門前,盯著那上頭“竹報平安”的雕花,小聲問道:“剛才……摔疼了嗎?”

    “誰要你管?!”小安氏嘟囔著道,想起了剛才的情形,又是懊惱又是難堪,她一邊搓著手,一邊小聲衝外頭道,“你就當沒看到,什麽都沒看見,你……你趕緊走吧。”

    “我明明就看見了啊,”龐毅實在搞不清楚小安氏的意思,隻得又跟裏頭哀求,“你讓我進去,看見你沒事兒了,我就走,好不好?”

    “都說了跟你沒事兒了,還有什麽好看的?”說這話的時候,小安氏的眼睛又紅了,她忙得取了帕子仔仔細細地擦了擦眼睛,剛剛才洗好的臉呢,可別再給弄花了妝。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