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幸沒有傷筋動骨,但到底兩條胳膊卻也扭得狠了些,再加上年紀又大,怕是沒有兩個月好不了,”陳清玄道,一邊打量著龐毅,一邊又有些遲疑地道,“要是貴府不方便的話,龐先生今天就把夫人給接走,趕明兒我去趟臨鎮把表妹接來照看奶奶就是了。”

“不必了,夫人一向視陳奶奶為親奶奶,這時候自然是願意伺候陳奶奶左右的,家裏也有我照看著,不用著夫人擔心,”家裏的炕還得晾幾天才能住,龐毅就是再想接阿醜回去,也是不方便,當下瞧著外麵有些擦黑的天兒,龐毅放下茶杯,起身跟陳清玄告辭,“眼看著就要黑天了,怕是雪路難行,在下就不多耽擱了,改天再來,勞煩陳先生把夫人叫出來,我有些東西要交給夫人。”

“是,龐先生等一等,”陳清玄忙得起身道,一邊又走到門前輕輕敲了敲門,衝裏麵道,“丫頭,龐先生要回去了。”

阿醜忙得就趕了出來,一邊掩上房門,一邊衝龐毅道:“這就要走啊?”

“天兒都要黑了,”龐毅點點頭,一邊又走過來,小聲跟阿醜道,“爺交代我買了些東西給夫人送來,請夫人隨我出去拿。”

“又亂花銀子。”阿醜嘴裏嘟囔著,一邊紅著臉跟著龐毅出了門。

陳清玄跟著走了兩步,等回過神來的時候,竟發現自己已經突兀地跟著阿醜和龐毅出了外堂,他忙得頓住了腳,一邊轉身進了臥房。

“清玄,外頭誰來了啊?”陳奶奶靠在枕頭上,疲乏地問陳清玄。

“是龐先生,坐了一會兒就走了,”陳清玄坐在炕沿兒上,去查看陳奶奶的傷勢,情緒忍不住有些低落,卻還是勉強擠出了一絲笑意來對陳奶奶道,“龐先生聽聞奶奶受傷了,特意來探望奶奶呢,還提了好些補品來呢。”

“哦,那怎麽好意思收啊?清玄趕緊給人還回去,丫頭家能有什麽錢啊?”陳奶奶有些驚惶,一邊挪了挪身子,一邊又壓低聲音跟陳清玄道,“清玄啊,龐先生是丫頭的家裏人對不?”

陳清玄點點頭:“是啊。”

“也是丫頭的長輩吧?清玄啊,那你怎麽不留人在家裏吃了飯再走啊?”陳奶奶滿臉的恨鐵不成鋼地看著陳清玄,“還不趁著機會趕緊討好討好丫頭的家裏人?人家都主動上門來了,你還這般不通情理,人家以後又怎麽願意把丫頭嫁給你?”

“奶奶!這話您以後都別說了!”陳清玄滿心的煩躁鬱悶無處傾訴,陳奶奶又來煽風點火,他就再忍不住了,“我和那丫頭,怎麽可能有姻緣?”

“咋就沒有?”陳奶奶忙道,“寧古塔這麽大,你卻非要去山腳下建書院,她又恰巧就在那山腰上住下了,清玄啊,這還不叫姻緣?你們這簡直是千裏姻緣一線牽啊!”

“奶奶!”陳清玄心裏又酸又疼,可對著陳奶奶,他又實在說出阿醜已然嫁人的話來,似乎這話說出來,不僅對他,對陳奶奶也是巨大的打擊似的,當下他也不再說什麽了,默默地起身,出了房。

……

“就買這麽多的東西?”阿醜從龐毅手上接過了一個大包袱,然後就瞧著龐毅又爬上了馬車,又從裏頭拎出了一個更大的包袱,阿醜簡直都不能理解了,“到底都買了什麽啊?”

“爺算準夫人沒的衣裳換洗,所以讓屬下多給置辦幾身,”龐毅含笑道,一邊又從阿醜的手裏把那個大包袱給接過來,一邊道,“夫人住哪間房?屬下給提過去。”

“哦,”阿醜當下帶著龐毅到了偏房門口,然後從龐毅手裏接下了兩個大包袱,正要進房,她又驀地頓住了腳,扭頭跟龐毅道,“你別忙走,等我一下。”

“是。”龐毅忙得躬身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