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跟我過來,”放好了包袱,阿醜帶著龐毅進了廚房,從鍋裏撈出了三塊大骨頭裝進湯碗裏,然後又盛了大半碗的湯進去,一邊跟龐毅絮絮叨叨著,“你把這個帶過回去,三塊大骨頭,你、郎中,還有明巍,一人一塊分著吃,要是知道你今兒回過來,我就多煮幾塊了,現在就隻能給你們三塊,還得留著給陳奶奶……”

    “夫人……”龐毅看著麵前被裝的滿滿當當的大湯碗,又看著四處找食盒的阿醜,隻覺得有些哭笑不得,可是心裏又說不出來的溫暖,他的目光在阿醜瘦削的臉上頓了頓,生生把到嘴的“不必了”給咽了回去,然後輕聲道,“多謝夫人。”

    “這有什麽好謝的?等我回去了,你什麽時候想吃大骨頭我給你燉就是了,我燉大骨頭可有一套了,”阿醜很豪氣地允諾,終於從碗櫃上找到了食盒,阿醜小心翼翼地把湯碗蓋上蓋兒,一邊又端進了食盒裏,然後又有點兒不好意思地看了看龐毅,半天才小聲囁嚅著,“就是這湯有點少,你……你和郎中就別喝了,讓他喝,他、他腿不好……”

    龐毅一怔,這才明白阿醜在說什麽,忍不住就想笑,可到底還是忍住了,忙得從阿醜的手裏接過了食盒,一邊鄭重其事地跟阿醜道:“是,屬下記住了,一定辦好,不知夫人還有什麽吩咐?”

    “我有什麽好吩咐的,”阿醜搓著手,有點兒不好意思地跟龐毅道,“你快走吧,眼見著天要黑了,路上不好走,湯本來就不多,別又給顛灑了……”

    “是,屬下遵命。”這一次是實在忍不住了,龐毅的兩隻眼都笑成了兩彎新月。

    ……

    “陳先生,你怎麽在門外站著啊?”送走了龐毅,阿醜一邊哼著小曲兒,一邊回了院子,就瞧見陳清玄正站在院子裏頭,今晚沒月亮,黑黢黢的,冷不丁瞧見個人影,隻把阿醜嚇了一跳,“怎麽不進去啊?也不嫌冷。”

    “屋裏悶,出來透透氣,”陳清玄輕聲道,一邊瞧著阿醜紅撲撲的一張臉,一邊問,“龐先生走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