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行,會傳染你的,真的會的……”阿醜急得都要哭了,就是因為擔心傳染鍾明巍,她才憋著這麽多天不敢上山,今天大著膽子上了山都不敢進去,隻敢從窗戶朝裏頭張望張望,可是鍾明巍現在卻這麽死死箍著她,阿醜哪兒又不著急的?可饒是心裏著急著,可最後阿醜卻還是不爭氣地環住了鍾明巍的脖子。

“鍾明巍,我好想你啊……”阿醜把臉埋在鍾明巍的脖頸,小聲地抽噎著,“我真是太不爭氣了,這麽多天也總不見好,我一點兒都不想在陳奶奶家住了,陳奶奶家哪兒有咱們家好啊?鍾明巍,我好想回來啊,真的好想,我一個人都睡不著……”

“丫頭,進來,”鍾明巍撫著阿醜冰涼的後頸,心疼的要命,一邊放開了阿醜,一邊催著她進來,“外頭還下雪呢,別再凍著了。”

“我……我就不進去了,看著你沒事兒,我也就放心了,”阿醜實在怕傳染鍾明巍,有些遲疑著道,當下抹了抹眼角,然後一邊從地上把大食盒給提到了窗台上,一邊跟鍾明巍道,“今兒是元宵節,原本想給你多做幾個菜的,可是我在人家住著,不好意思怎麽動人家的存貨,所以也沒做什麽,你且將就著吃,明年我再給你補上……”

“丫頭,別走,”鍾明巍一手接過那食盒放在了炕上,一手卻死死抓住了阿醜冰涼的手,他有點兒可憐兮兮地道,“今晚別走了,好不好?”

“可是……”阿醜咬著唇,看了看越來越黑的天幕,又看了看那隻緊緊握著自己的大手,到底還是點了點頭,“那我陪你一會兒再走……啊!鍾明巍,你放下我!哈哈!”

下一秒,鍾明巍雙手探出來,直接抄著阿醜的腋下,一把就把人給抱進了窗戶,那窗戶不大,正常人根本鑽不進來,可是阿醜實在太瘦,即便穿了兩層的棉襖,這時候卻還能輕而易舉地鑽進來。

“你……你別這樣,老盯著我看做什麽?”房中一片漆黑,映著窗外的積雪,阿醜勉強能看清鍾明巍的臉,那雙好看的桃花眼,這時候就一眨不眨地看著自己,阿醜就從來沒見過那麽癡迷又瘋狂的眼神,阿醜被那雙眼睛盯得,心跳都不正常了,不知怎麽的,她有點兒害怕,正想著從男人的懷裏爬起來的時候,男人的臉已經覆了下來……

“不!你別……”阿醜掙紮著,抗拒著鍾明巍,從前這個時候她也有過掙紮,不過都是因為害羞又或者是虛張聲勢,惟獨這一次,是真的抗拒,她使著渾身力氣去推鍾明巍,可是鍾明巍卻紋絲未動,反而把她抱的更緊了,阿醜也總算理解到了和男人比體力,她根本沒有任何優勢而言。

可是推不動鍾明巍,她還有別的辦法啊。

阿醜忙得閉上了嘴,感受著男人的焦急和討好,她打定主意不退讓,結果下一秒,她的下巴被鍾明巍給捏住了,然後她所有的哀嚎和抗議都被男人霸道地鎮壓了回去。

……

“你別這樣,真的會傳染的,”阿醜一邊抱怨著鍾明巍,一邊摸索著點了蠟燭,一邊忙得倒了水催著鍾明巍喝,“快漱漱口,都給吐出來。”

她其實有點兒生氣,鍾明巍實在太瘋了,明知道她染了風寒,卻還這麽不管不顧,一親起來就沒完沒了,剛才還這樣那樣的沒完沒了,實在太過分了……

阿醜的臉紅得不像話,她有點兒感激那隻小蠟燭的昏暗了。

“吐出來啊!誰讓你咽下去了!”眼瞧著鍾明巍咕嘟嘟地喝下了一大碗的水,阿醜氣得雙眼都圓瞪了,一邊抬手就去打鍾明巍,“你怎麽這麽不聽話!你這人都多大了,怎麽還這麽氣人?!”

鍾明巍不還手也不躲,就由著他們家小姑娘的花拳繡腿都朝自己的身上招呼,他嘿嘿地笑著,一邊看著阿醜:“別打了,一會兒手疼了,我該心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