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秀才,對不住了,雪天路滑,您多擔待些,”孔聞敏聽著馬車裏頭傳來“嘶嘶”地倒抽涼氣地聲音,心情別提多美了,當下馬鞭抽的更勤了,“駕駕駕!”

    “孔聞敏,你這王八蛋!”陳清玄捂著又疼又酸的鼻子,破口大罵,一直溫文爾雅的讀書人,今天算是大變樣了。

    “方小姐要是聽到從陳秀才嘴裏這般粗俗之言,怕是要傷心了。”孔聞敏嗤笑道。

    “嗬嗬,方小姐要是知道竟有孔侍衛這樣恬不知恥、不擇手段的仰慕者,怕是要更加傷心了。”陳清玄冷笑道。

    “駕駕駕!”下一秒,孔聞敏把升騰的怒火都撒到了馬兒身上。

    ……

    集賢書屋。

    好不容易等陳清玄出了門,阿醜忙得從屋裏走出來,手裏還捧著個托盤,上頭擺著好幾樣的糕點,她窩在房中忙活了這麽大半天,淨顧著這起子糕點,集賢書屋裏的材料不足,也找不了幾樣,阿醜就隻能在花樣上下功夫了,所以托盤裏頭的糕點,都甚是好看,有被捏成核桃的,有的是大棗狀的,有的是栗子狀的,還有一隻小兔子,和一隻小羊羔,鍾明巍屬兔,阿醜屬羊,下午捏糕點的時候,阿醜就想著捏這一對小兔子和小羊羔了,這時候瞧著這兩隻有些四不像的小家夥,阿醜忍不住勾了勾唇,然後把這些子小糕點都仔仔細細地放進了食盒裏頭,一邊又忙得去廚房煮了兩碗元宵,也放進了食盒裏。

    阿醜把食盒提到了正堂裏,然後回房把棉襖棉褲都給穿上,怕外頭冷,又特地尋摸了陳奶奶的一件厚棉袍套在了身上,又圍上了圍巾,戴上了帽子、手套,然後就提著食盒出了門,隻是房門才關上,又驀地被推開了,阿醜急匆匆進了廚房,把湯藥倒出來,一邊吹,一邊一口口地喝幹淨了,這才總算又出門了。

    阿醜已經小半個月沒出門了,成日待在房中都要憋瘋了,這時候雖然天色晚了,可是卻架不住她的心情實在好,她一路哼著小曲,一路朝山腳下走。

    “太陽落下山,秋蟲兒鬧聲喧。日思夜想的六哥哥,來在了我的門前呐……”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