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毅本來就是想氣氣她,說起來他這樣的大男人最是瞧不得女兒家這樣的這幅模樣,反倒難為情起來了,忙得掰下了一條肥碩的後腿,遞給了小安氏:“慢點兒吃,燙。”

“哎!”小安氏忙得歡歡喜喜地接過了兔子腿,原本最重儀態的豪門貴女,這時候也顧不上什麽用餐禮儀了,對著油汪汪的兔子腿,就大口大口地啃了起來。

相對於小安氏的狼吞虎咽,龐毅倒是吃的慢條斯理,他一邊啃著兔子腿,一邊用餘光去瞄小安氏,瞧著她穿得那麽厚重,卻又一直這麽蹲著,一看就必定難受極了,當下龐毅吃完了手裏的那條兔子腿,然後擦了擦手,抱了兩根粗樹枝拍了拍上麵的灰,然後放到了小安氏的身邊,一邊輕聲道:“坐著吃。”

“好……”小安氏囫圇吞棗地道,一邊一屁股就坐在了那樹枝上,兀自大口大口地啃著手裏的兔子腿,其實這烤兔肉其實也不是很好吃,必定沒有鹽,再好吃的東西難免也就打了折扣,尤其是小安氏這樣吃過見過的京師貴女,可是這時候她卻把那兔子腿啃得幹幹淨淨的,可見也是餓極了。

龐毅瞧著小安氏吃完了一整條兔腿兒,心裏難免有些自責,這幾天他著急趕路,卻真真是委屈了這位身嬌肉貴的貴女,當下他又撕下了一條兔子腿遞到了小安氏的麵前,一邊道:“再吃點兒。”

小安氏看著遞到麵前的那隻噴香熱乎的兔子後腿,有點兒不好意思地抿了抿唇,看向了龐毅:“怎麽……兩條後腿都給我了?你……你也吃一條吧。”

兔子後腿的肉最緊實也是香了,而且個頭還大,一條後腿足足能抵得上兩條前腿,小安氏剛剛已經吃了一條後腿了,這時候難免就不大好意思接了。

“那成,你既是不吃,那我就吃了,”龐毅瞧著小安氏那副扭捏的模樣,忍著沒笑,當下裝模作樣地又把兔子腿給收了回來,一邊慢條斯理地挑著兔子腿上的灰燼,一邊拿眼瞥著小安氏,果然小安氏的一雙眼都直勾勾地盯著他手裏的兔子腿看,龐毅沒忍住,微微地勾了勾唇,當下把挑幹淨了的兔子後腿又遞到了小安氏的麵前,一邊道,“快吃。”

小安氏又是難為情又是羞赧:“你吃吧,我不吃……”

“趕緊的。”龐毅截斷了她的話頭,一邊把兔子腿塞到了小安氏的手裏,一邊站起身從架子上取下了冒著熱氣的水壺,到了兩杯熱車,一杯放到了小安氏的麵前,自己也捧著一杯,坐在樹枝上歇息。

“你怎麽不吃了?”小安氏一邊小口小口地吃著兔子腿,一邊看向龐毅,“架子上不是還有大半隻兔子肉嗎?”

龐毅沒有回答,低頭喝著茶,小安氏嘟囔著嘴,心裏正不滿呢,就聽著龐毅沉聲問:“你不想去寧古塔?”

小安氏一怔,抬眼朝著龐毅看去,甫一對上了龐毅的視線,她又低下了頭,剛才還覺得美味可口的兔子腿,忽然就沒有那麽大的吸引力了,小安氏默默地把那啃了一半的兔子腿放到了篝火旁,一邊輕輕地點了點頭:“是啊,我是不想去。”

“所以你才故意裝病?”龐毅擰著眉看向小安氏,原本溫和的一張臉頓時沉了下來。

小安氏有點兒不自在地點點頭,一邊又覺得不大好意思,回頭對龐毅別扭地笑了笑:“騙了你那麽些天,真是對不住你了。”

龐毅倒是不在意這些,隻是有一點,他卻怎麽都想不明白,他都想了好些天了,卻兀自沒有明白過了,這幾天堵著氣也不想理小安氏,所以一直沒問,這時候卻是再也忍不住了。

“你既是不想去寧古塔,那你又何苦求著太後,巴巴地讓太後下令送你去寧古塔?”龐毅的眉頭擰得更厲害,沉著臉看小安氏,“你既是沒有去照顧殿下的心,又何必巴巴地嚷著要去?你到底存著什麽心思?有著什麽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