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就有,”鍾明巍簡直都不知道該怎麽回答這個問題了,瞧著這丫頭總偷偷摸摸地瞄他,他的心裏就跟長了草似的,又別扭又不自在,當下沉聲道,“扭過臉去,別看。”

“你你你……你還要脫啊?”阿醜顯然是誤會了鍾明巍的意思,也顯然是受到了驚嚇,她驀地抬頭看向了他,烏溜溜的大眼睛裏滿是驚恐,繼而是怎麽都遮掩不住的羞赧,然後磕磕巴巴地道,“你別……別別別脫了好不好?就穿著……穿著中褲洗澡好不好?中褲濕了……我給你洗……求求你別別別再脫了……”

誰要脫褲子了?!

鍾明巍簡直是氣急敗壞,可是瞧著阿醜這幅模樣,他又斷斷說不出什麽重話來,當下也就是乖乖地聽話點點頭:“好,我不脫了。”

“哦,”阿醜這才舒了口氣,然後忙得過來扶鍾明巍,仍舊是對著鍾明巍張開雙臂,這樣的動作她日日都做,熟練得很,可是明顯這一次跟平時又都不一樣,她根本不敢看鍾明巍,就一味兒低著個頭,可是甫一看到鍾明巍健碩的前胸,她又忙得挪開了眼,再開口的時候,就連話都說不利索了,“你你你你慢點兒,咱不著急,穩……穩著點兒……”

“嗯,”鍾明巍照舊扶著阿醜的肩膀,阿醜的肩膀還是那麽瘦,瘦得他從來都舍不得使勁兒,他費勁地拱著腰,讓自己盡量保持著平衡,他現在又好了不少,腰背上的勁兒大了,他自己都能感覺的到,這時候也比從前輕鬆不少,說話都不帶大喘氣兒的了,隻是他卻一點兒都不高興,“你怎麽又瘦了啊?”

“哪兒有?沒瘦啊,”阿醜忙得道,抱著鍾明巍的腰,帶著他一步一步地朝浴桶那邊挪,“我天天和你吃的一樣,怎麽會瘦?”

可是你比我辛苦好多啊,又要打水,又要劈柴,又要收拾屋子,還得做飯、做繡活兒,三不五時地還要下趟山,跑那麽遠去買東西。

鍾明巍的心裏這麽想著,可是嘴上卻沒說,他盯著阿醜腦瓜頂的發旋,看著她栗黃色的頭發裏夾雜的那一片青灰的艾草,驀地把阿醜的肩膀握得更緊了。

“涼嗎?”好不容易把鍾明巍扶進了浴桶,阿醜卻還是不放心,“鍋裏還有熱水呢,要是涼的話,我再給你舀點兒熱水進來。”

“不涼,正好,”熱水直接漫過了鍾明巍的胸口,鍾明巍舒服地歎了口氣,“真舒服啊。”

“那也得再加點兒熱水,你這身子就得用熱點兒的水泡澡才好呢,”阿醜不由分說地又從鍋裏給舀了幾瓢水進來,直燙的鍾明巍嗷嗷直叫,阿醜這才總算停了下來,搬了個凳子過來坐下,她取過帕子來,一邊給鍾明巍擦肩膀,一邊含笑道,“要是舒服啊,以後咱就多泡澡,還是我明智,那天買了這麽個浴桶,嘿嘿,還挺好,一錢銀子不白花。”

鍾明巍嗅著空氣中艾草的清苦滋味,隔著白茫茫的霧氣看著他心愛的醜姑娘,一顆心都柔軟的不像話,他伸手握住了阿醜還在她肩膀上忙活著的手:“丫頭,你也進來泡泡。”

話一出口,兩個人都是一愣,隨即阿醜“啪”地一巴掌狠狠地拍開了鍾明巍的手,一邊氣咻咻地站了起來,一邊拿眼瞪著鍾明巍:“你要是再敢胡咧咧,看我不揍你!”

“你才舍不得呢,嘿嘿,”鍾明巍低低地笑了,一邊又過去捉住姑娘的小手,一下下輕輕地捏著,一邊繼續沒皮沒臉地蠱惑著人家小姑娘,“進來吧,真的好舒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