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上身上還有兩隻禦虱呢,你長點兒灰又怎麽了,瞧你矯情那樣兒……”阿醜很是瞧不上鍾明巍這幅傲嬌的做派,一邊又投了投帕子,這才把帕子覆在了她自己的臉上,她一邊搓著臉,一邊跟鍾明巍道,“等會子吃完了早飯,燒一鍋熱水給你洗澡,正好試試新買的浴桶。”

阿醜前天下山大采購,想著即將到來的冬天,阿醜咬咬牙買了個挺大的浴桶,冬天洗澡太容易著涼了,而且鍾明巍又是斷斷不能受凍的,再說了郎中也交代過,經常泡熱水澡對他的身體恢複也有好處,所以阿醜趁著好不容易才雇這麽一次大車,所以就巴巴地去買了個浴桶回來。

吃完了早飯,阿醜果然就坐在灶台邊燒起了熱水來了,鍾明巍看著房中的大浴桶,又看著坐在灶台邊燒火的阿醜,有些欲言又止。

他已經大半年沒有痛痛快快洗個澡了,自然也是想著泡個澡的,但是自從他手能動了之後,他就沒讓阿醜再給他擦過身子,每一次都是自己動手擦身子的,自然阿醜也不可能站在一邊看他擦身的,可是這一次,他要進浴桶泡澡的話,那阿醜勢必就得在一旁扶著他的,他現在連路都走不了,又怎麽可能自己跨過這將近齊腰深的浴桶呢?

鍾明巍覺得自己的確很矯情,明明一早就被人看光了身子,而且還是一個大老爺們兒,這時候倒是覺得羞起來了。

“行了。”水燒開了,阿醜一邊挽著袖子,一邊站了起來,倒是沒有急著去舀水,反倒是起身出了房。

這丫頭要去哪兒?鍾明巍的手搭在扣子上,頓了半天,然後開始磨磨唧唧地解扣子。

“這裏是艾草,我……”阿醜手裏端著個小筐子進來,喜滋滋地跟鍾明巍道,結果甫一看到床上光著上半身的男人,阿醜驀地就噤了聲,隨即就低下了頭,她一步步地挪到了浴桶前,把曬幹的艾草往裏頭倒,一邊小聲道,“人家郎中跟我說了,泡澡的時候加點兒艾草進去,能行氣活血、去濕逐寒,嗯,還有什麽其他的功效我給忘了,就記住這麽多,其他的想不起來了,反正就是好,艾草是我早先在山下割的,洗幹淨了才曬的,不髒的……”

“我知道,肯定幹淨又有效。”鍾明巍道,阿醜一直這麽低著頭,所以他看不見阿醜的臉,就隻能瞧著阿醜紅彤彤的小耳朵,一時間心裏那點子不自在就蕩然無存了。

這丫頭比他還別扭著呢,說到底,是他占這丫頭的便宜呢,他又有什麽好矯情的呢?

放好了艾草,阿醜開始吧大鍋裏的熱水舀在木盆裏,一盆一盆地往浴桶裏頭倒著,和裏頭的涼水兌了大半桶水,阿醜這才停下來,彎腰下去試了試水,覺得溫度合適了,這才放下了手裏的舀子,一抬眼,鍾明巍已經退下了長褲,渾身上下就隻剩一條中褲來,露出了白皙的兩條大長腿來。

不知道是不是在屋裏捂太久的緣故,鍾明巍的身子特別白,不是從前的那種帶著病氣的蒼白,而是那種健康好看的白,正是因為白,所以腿上的汗毛就顯得特別明顯,阿醜記得剛來的時候,鍾明巍腿上是沒有什麽汗毛的,也不知道是不是這幾個月被她養的太好的緣故,鍾明巍腿上的汗毛多了,青虛虛的,乍一看,阿醜還有點兒接受不了,到底自鍾明巍身上的褥瘡好了之後,鍾明巍就再沒有光著身子了。

“你……你身上怎麽長那麽多毛啊?”阿醜紅著臉小聲道,明明難為情的要死,可是卻還是忍不住一遍一遍地往人家腿上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