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我我才不和你一塊洗呢,要洗我自己不會燒水洗啊?”阿醜凶巴巴地道,可是臉卻驀地紅到了脖子根兒,一邊去甩鍾明巍的手,可是這一次男人的力氣太大,她怎麽都甩不開,阿醜的臉就更紅了,聲音也更急了,“你放開我,一味兒抓著我做什麽,你別這樣……”

“別鬧了,快進來泡澡,”鍾明巍把阿醜拉到了浴桶邊兒,一邊一本正經地跟她保證,“丫頭,我什麽都不做,就是泡澡,我不碰你就是。”

“我自己洗,不跟你洗……”阿醜急的都要哭了,這下子再也虛張聲勢不起來了,跟著鍾明巍可憐巴巴地哀求著,“你別老抓著我,我才不要跟你一塊兒……”

“丫頭,你要怎麽自己洗?”鍾明巍有點兒無奈道,“這麽冷的天兒你要去外麵洗嗎?為了躲著我,生生給凍出病來了?丫頭,我說了不會碰你就不會碰你,就是想讓你好好兒泡個澡,你要是別扭,就穿著衣裳進來,我真的不會碰你,這浴桶這麽大,咱們一人一邊兒,碰不到的。”

誰說碰不到?你腿那麽長,還沒伸直就到邊兒了。

阿醜腹誹著,可是心卻也不那麽亂了,她被鍾明巍說的額有點兒心動,是的,往後外麵太冷了,實在受不了,她就隻能在屋裏洗澡,既然是屋裏,那就沒辦法回避鍾明巍了,她自然可以讓鍾明巍轉過身,又或者是摸黑洗,但到底還是共處一屋,她光想著都臉紅心跳的,前幾天她摸黑擦身的時候,一顆心都蹦到嗓子眼兒了,總怕被鍾明巍聽到了動靜,為此她躡手躡腳的,還失手打翻了水盆,把被褥都泡濕了,害得她一整晚蜷著腿,窩在牆角裏將就著,差點兒沒給憋屈死。

“進來吧,可舒服了,”鍾明巍又來慫恿她,“泡這一次澡,擦十次身子都趕不上呢。”

阿醜撇著熱氣升騰的浴桶,更加心動了,她有點兒踟躕道:“真的能盛的下兩人?”

“能!能!你看看!地方多大!”鍾明巍忙得在水裏比劃著,“別說是兩個人了,就是三個人也能裝的下!”

“那你趕緊地去找倆人來陪你泡澡啊!”阿醜不樂意了,嘴巴撅得老高,可是卻開始動手去解領口的琵琶扣了。

“我找誰啊?”鍾明巍忙得表忠心,“就找你,隻找你!”

阿醜心裏甜的要命,可是麵上卻兀自繃著個臉,退下了厚重的冬裝,裏頭露出一件月白色的中衣,中衣異常寬大,都垂到大腿了,襯得阿醜就更加瘦削了,鍾明巍甫一瞧見那件帶著補丁的中衣,登時就愣住了,不但鍾明巍愣住了,就連阿醜也愣住了。

“這件中衣……”鍾明巍沉聲道,眯著眼看著那中衣斜襟上用金線繡的一片祥雲。

“我……我見你不穿這件了,我就就……”阿醜又羞又囧,眼都不知該往哪裏放了,“我看這中衣料子特別好,是絲綢的,而且還、還是用金線繡的,我我我實在舍不得丟,我就……就……”

阿醜說不下去了,實在是太丟臉了,撿了人家剩下的衣服穿,而且還是這麽貼身的衣物,結果還被人家給抓了個現行,阿醜覺得沒臉透了,都急得要哭了,這件中衣她穿久了,都忘了原本是鍾明巍的了,要不然她也不會想不起來這一茬,丟了這麽大的人。

“沒事兒,”鍾明巍伸手把阿醜拉到麵前,他兩隻手一邊一個握著阿醜的兩隻手,一邊仰著頭看阿醜,“丫頭,你穿我衣裳,我高興。”